效法他的父母

列王紀上22:51-53
22:51 猶大王約沙法十七年,亞哈的兒子亞哈謝在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共二年。
22:52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的父母,又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事。
22:53 他照他父親一切所行的,事奉敬拜巴力,惹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怒氣。

列王記上22:51-53主要記載亞哈謝作以色列王二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當猶大王約沙法十七年(大約主前856年),亞哈的兒子亞哈謝在北國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共二年。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的父母亞哈與耶洗別,又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事-王上12:31「耶羅波安在邱壇那裡建殿,將那不屬利未人的凡民立為祭司。」
王上12:28 耶羅波安王就籌劃定妥,鑄造了兩個金牛犢,對眾民說:「以色列人哪,你們上耶路撒冷去實在是難;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地的神。」
12:29 他就把牛犢一隻安在伯特利,一隻安在但。
12:30 這事叫百姓陷在罪裏,因為他們往但去拜那牛犢。
從耶羅波安鑄造金牛犢,要以色列眾民拜金牛犢,叫百姓陷在罪裏,以致到亞哈王時,北國以色列成為拜偶像和巴力之國,耶羅波安更設立不屬於利未支派的凡民為祭司,帶離百姓離開主耶和華上帝而拜金牛犢!
亞哈謝追隨他父親亞哈事奉敬拜巴力,惹動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怒氣。

以色列王亞哈謝僅僅執政二年歲月,但卻是行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祂的怒氣。
身為父母親的您我是否像亞哈和耶洗別夫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我們的兒女像亞哈謝事奉敬拜現代的金牛犢、巴力,使人陷在罪裏的事?
亞哈謝照他父親亞哈事奉敬拜巴力,惹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怒氣。身為父親的您我活出什麼屬靈光景在您我兒女的生命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