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哈王改裝上陣

列王記上22:26-36
22:26 以色列王說:「將米該雅帶回,交給邑宰亞們和王的兒子約阿施,說
22:27 王如此說,把這個人下在監裏,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等候我平平安安地回來。」
22:28 米該雅說:「你若能平平安安地回來,那就是耶和華沒有藉我說這話了」;又說:「眾民哪,你們都要聽!」
22:29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22:30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就改裝上陣。
22:31 先是亞蘭王吩咐他的三十二個車兵長說:「他們的 兵將,無論大小,你們都不可與他們爭戰,只要與以色列王爭戰。」
22:32 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便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與他爭戰,約沙法便呼喊。
22:33 車兵長見不是以色列王,就轉去不追他了。
22:34 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裏。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
22:35 那日,陣勢越戰越猛,有人扶王站在車上,抵擋亞蘭人。到晚上,王就死了,血從傷處流在車中。
22:36 約在日落的時候,有號令傳遍軍中,說:「各歸本城,各歸本地吧!」

列王記上22:26-36主要述及亞哈王將米該雅下在監裏後,改裝上陣的亞哈王恰巧被有一人隨便開弓,竟射入亞哈的甲縫裏,當天晚上,亞哈死了。
26-28節亞哈王聽完米該雅與西底家的對話後,亞哈王將米該雅交給亞們城巿巿長和約阿施王子,將米該雅下在監裏過著吃不飽喝不足受苦的日子,等我亞哈平安回來。米該雅回應亞哈說:「如果你能平安回來,那表示耶和華沒有藉我說這預言」;又對眾民說,你們都要聽這些話!」
若我們像米該雅忠心傳講上帝的預言後,換來的是亞哈王安排監獄吃不飽喝不足受苦的日子;您我會如何?

29-33節以色列王亞哈和猶大王約沙法就上基列攻打拉末。亞哈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亞哈就改裝上陣。
亞蘭王吩咐他32個車兵長說:「你們都不可以色列的大小兵將爭戰,只要與以色列王亞哈爭戰。」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以為他必定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要與他爭戰,約沙法便呼喊。車兵長發現不是亞哈王,就轉去不追約沙法了。
亞哈王改裝上陣駝鳥式自我的想法,讓我們看見他對米該雅的預言態度是?

34-36節而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亞哈的甲縫裏。亞哈王對趕車的說:「我受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那日,亞蘭人和以色列軍陣勢越戰越猛,有人扶亞哈王站在車上鼓舞士氣以抵擋亞蘭人。亞哈王在日落晚上就死了,他的血從傷處流在車中。大約在日落時候,號令傳遍軍中「各歸本城,各歸本地吧!」應驗米該雅的預言。
耶和華上帝安排這一人隨便開弓,竟恰巧射入以色列王亞哈的甲縫裏。您我對這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事件的想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