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何西阿書13:1-8
13:1.從前以法蓮說話,人都戰兢,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13:2.現今他們罪上加罪,用銀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論說,獻祭的人可以向牛犢親嘴。
13:3.因此,他們必如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像場上的糠粃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13:4.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13:5.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13:6.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
13:7.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豹伏在道旁。
13:8.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心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吃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何西阿書13:1-8說明處高位的以法蓮支派卻因事奉巴力、鑄造偶像而罪上加罪!忘記主耶和華!
故此主耶和華像獅子、像豹子、像失去幼子的母熊,攻擊吞滅撕碎他們。
1-3節何西阿先知提及以法蓮支派的今非昔比。
從前以法蓮支派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說話讓其他支派的人都戰兢!然而,現今以法蓮支派卻因事奉巴力犯罪得罪主耶和華,並像匠人照自己的聰明用銀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向牛犢獻祭親嘴,在上帝眼中罪上加罪!就一定要滅亡!
他們的光景必像早晨速散的雲霧甘露,像禾場上被狂風吹去的糠粃,又像冒煙的氣輕飄消散於窗外。

4-8節描繪主耶和華上帝像野獸對付忘記祂的以色列百姓。
主耶和華上帝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祂是以色列人獨一真神救主;因此上帝要摩西在十誡清楚記載除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主耶和華上帝曾經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照顧以色列百姓,祂賜食物給他們得了飽足;得飽足的以色列百姓卻對上帝心高氣傲忘恩負義,忘記了給予他們一切的上帝。
故此,主耶和華像母獅,又像豹伏在道旁,像丟崽子的母熊,吞吃撕裂他們的胸膛。

你我的屬靈光景像以法蓮支派的今非昔比?
我們現在的事奉在上帝眼中罪上加罪?
誰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你我渴望上帝遇見我們像母熊?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