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使你再住帳棚

何西阿書12:7-14
12:7.以法蓮是商人,手裡有詭詐的天平,愛行欺騙。
12:8.以法蓮說: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什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12:9.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我必使你再住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2:10.我已曉諭眾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2:11.基列人沒有罪孽嗎?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堆。
12:12.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12:13.耶和華藉先知領以色列從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2:14.以法蓮大大惹動主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主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何西阿書12:7-14述及北國以法蓮以色列人種種的詭詐欺騙背叛。
以法蓮猶如詭詐經商的迦南人,愛行欺騙。
以法蓮說∶我果真成了巨富,得了財寶;我勞碌得來的,別人不敢指控非議我們發橫財。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我必使你再住帳棚,漂流居無定所,猶如在曠野大會的日子一樣。上主我已向眾先知說話,並且增加了默示異象,藉先知警告百姓們。
基列人沒有罪孽嗎?他們全是虛假的。基列人在大河以東拜金牛犢,以色列人在大河以西的吉甲拜金牛犢獻祭,他們的祭壇多到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石堆。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雅各)為了得著妻子而服事拉班,為他放羊而成為富戶。
耶和華上帝藉先知引領以色列出埃及;以色列百姓也藉先知而得以被照顧保存性命而發達。
北國以法蓮大大惹動主耶和華的忿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
主耶和華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回報他。

你我在上帝眼中是像北國以法蓮以色列人種種的詭詐欺騙背叛?或是會像…….?
你我手裡猶如以法蓮的詭詐欺騙而來的巨富橫財?
主耶和華─我的上帝明察秋毫我的一切嗎?
你我是否虛假向上帝獻祭?
主耶和華會因你我的……回報賞賜我們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