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第20集|更大的事

線上聽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繼續來看看拿但業這個人,遇見耶穌之後,上一集我們看見他信了耶穌了,之後耶穌對他說了兩句非常重要的話,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約翰福音》1:50-51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好了,拿但業信靠耶穌了,那麼耶穌反問他了,你就因為我剛剛講的那句話你就信了嗎?很好啊!但是你要看比這個更大的事。

什麼事是更大的事?這裡沒有特別講出來,只不過五十一節《約翰福音》記載了耶穌引用了一個舊約的典故,似乎從這個典故裡面我們就能看見更大的事指的是什麼了。

耶穌說,這時候不是對拿但業說而已,耶穌是對著你們,是對著所有的人說:「你們要看見天上的使者要從天上,上上下下來到人子身上。」這個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舊約典故,出現在《創世記》二十八章,那段經文記載雅各的生平,其中一個遭遇。

雅各後來不是離家出走嗎?到他舅舅家去,好慘,這是一個逃亡,離開他的哥哥,憤怒的哥哥要殺他,所以就在這個去舅舅家的過程中,雅各也經歷了許多艱苦,有一個晚上他就拿了一個石頭當枕頭,躺在地上睡覺,在夢中他看見一把天梯,這把梯子通上天,然後使者在這個梯子上,上上下下。

這個夢是一個異夢,當然也是異象。於是雅各就知道,他跟天上的主是有來往的,於是雅各就領受了主對他的應許了,這個應許包括什麼呢?包括你的子孫、包括你的國度、包括你的領土等等。

耶穌使用了這樣的一個典故,好像他是第二雅各。這個當年的雅各蒙神引導,神要賜福給他的後代,賜福他的領域、疆土等等。耶穌說:「你們會看見好像當年雅各一樣,天使降在人子的身上。」帶來什麼呢?當然也就帶來像雅各那個時候一樣的應許。

的確舊約的雅各就真的這樣,他的子孫蒙福,從他有十二個支派的出現,雅各也去了很多地方,包括到了埃及去,疆域、領土的轉變。

耶穌告訴拿但業和在場的人說:「你們還要看到更大的事。」其實是《約翰福音》的伏筆,讓我們看見從這個時候開始,《約翰福音》就記載上帝的國,怎麼樣透過耶穌基督不斷的擴大,不只是領土的擴大,更是人心中的擴大。

求主帶領,讓我們認識主,不只是看到單一個層面,好像拿但業很有感動,知道上帝注意他,於是他就信耶穌了。我們更期待在耶穌基督的國度裡面,那是廣大無比,我們受感動信了主,我們要不斷的繼續認識國度的偉大,投入這個偉大國度中,一起的事奉祂。

耶穌對拿但業說:「你就因為那句話信我嗎?你要看比這個更大的事。」這句話也適合每一位信耶穌的弟兄姊妹。

就好像有宣教學之父,這個雅號的,在印度做了很久宣教工作的一位有名的宣教士威廉克理所說的:「我們期待神做大事,我們也為神做大事」

願主祝福你,讓我們參與在這個更大的事工之中,更偉大的神的國度裡面。平安。

經文:約翰福音 1:50-51

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51 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