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第15集|見證的影響

線上聽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上一集我們提到約翰是怎麼樣聽見信息、看見印證,於是帶出積極的行動,為主作見證。那麼今天我們要從下面的經文一起來看看,這個見證帶來一個非常重要的影響力,讓我把經文先讀出來。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約翰福音 1:35-37)

雖然短短的記載,就是有一天約翰跟兩個門徒在一起,剛好耶穌經過了,於是約翰就介紹這一位就是上帝的羔羊,兩個門徒就跟從了耶穌囉。這個記錄很簡短,不過一定要知道,這個背後其實有很多背景的。

第一個背景,我們一定要知道,這個時候約翰已經是一個在當地的一個群眾的領袖,因為眾人都湧到他那邊接受他的洗禮,所以他是一個很受歡迎、很出名的人。但是當耶穌出現的時候,他沒有用自己的名聲來遮蓋耶穌的榮耀,他馬上就告訴當時與他在一起的兩個門徒說,這就是上帝的羔羊,清清楚楚把自己在世上的職份和任務交待出來,那就是告訴人「耶穌是誰 ! 」祂是上帝的羔羊,於是兩個門徒就跟從了耶穌了。

也許我們會問,怎麼一句話就把自己的學生轉給耶穌了 ? 這個轉學也有個過程嘛。顯然,約翰對他的門徒而言,經常地說了,有一天上帝的羔羊出現,你們要尋找祂,你們要跟從祂,是不是啊?所以當耶穌真的出現的時候,當耶穌的出現,引發了約翰的介紹之後,他的門徒當然就馬上跟從了耶穌。

那你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兩個門徒嘛,千萬不要小看喔,因為這兩個門徒,後面的經文下一集我們就會講到了,其中一個叫做安得烈,安得烈是彼得的兄弟, 因著安得烈,他就帶彼得認識耶穌了,因著彼得,這不得了了,彼得在耶穌的地上事工之中,扮演一個多麼重要的角色呀!

在《約翰福音》裡面也記載了彼得很多重要的事蹟,和他生命的轉變,這麼一個重要的耶穌基督門徒,後來成為使徒的彼得,就是因為安得烈告訴他耶穌是誰,而安得烈能夠認識耶穌,因為約翰,施洗約翰告訴安得烈這是上帝的羔羊。

看到嗎?見證有延續性的,見證的影響力無法用現場來計算的,今天你我為主作見證,千萬不要只看到今時和這一刻。見證的影響力,無遠弗界。

今天可能你影響了一個人,認識了耶穌,由他也可以串連出一大堆人,而這些人將來在神的國度裡面,會成為怎麼樣的人,我們真的無法預知的。

求主帶領我們,就在今天,成為一個認識耶穌的人之後,就也做了約翰的工作,為主作見證,因為你所產生的影響力,真的沒辦法計算的。

願神大大的祝福你,平安。

經文:約翰福音 1:35-37

35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裏。
36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
37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