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第70集|聖潔的祭司與聖物|利未記22:10-16

線上聽 (4 分 44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4.0 MB)


更多靈食,請參考 YouTube 滁師陪你吃靈食 系列

王敬維傳道: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

我們今天讀《利未記》二十二章十到十六節,在告訴祭司們要如何對待聖物。我們再一次看見神多麼在乎聖潔的祭司如何對待聖潔之物。

我們讀舊約經文的時候就可以看見「聖潔」在形容屬於神的東西,在舊約的盟約,以色列人被稱為「耶和華的百姓」,他們被稱為「聖潔的百姓」,祭司們也是聖潔的,而且可以說因為他們的身分,他們比一般人更加聖潔,當然以色列人和祭司們都聖潔,但是他們兩個的聖潔程度有點不一樣。

我們將來會一起讀《利未記》二十四章,在那裏面神告訴我們聖殿裡面的物品是聖潔的,這些物品沒辦法有任何道德的聖潔,那為什麼它們聖潔呢?是因為它們屬於耶和華,它們屬於耶和華的聖殿

我們看見聖潔在形容一個特別的身分。而且以色列人那些祭司們,因為他們是聖潔的,神對他們的道德和禮儀的要求非常的高。

今天我們知道我們的身分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有特別的身分的時候,就會想活出一個相容我們身分的生命。

讓我舉個例子,我在念大學的時候,很想要念音樂系,很想要轉學,我曾經有申請過各式各樣的音樂學校,可是都被拒絕了,所以我在大學裡面有最後一次可以考進音樂系 (的機會),我那時候很認真地練琴,我練琴練到心裡會很累,然後會問自己到底要不要那麼堅持念音樂系。可能是因為我以前被拒絕過那麼多次,所以我沒有很多自信。感謝主,我考進音樂系,我那時候非常非常興奮。最特別就是,我對自己的看法不一樣,因為我的身分不一樣啦,我現在是音樂系的學生,我練琴的時候 (是) 充滿信心的,然後每一天很期待下午、晚上可以練琴的時間。我在想:我現在是音樂家啦!常常練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我知道我新的身分的時候,對自己的看法、對自己的要求就不一樣了。

同樣,我們活在新約的信徒們,也有一個特別的身分,那就是因為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們,耶穌的義算成我們的義,我們就成為耶和華的百姓,我們是聖潔的信徒。我們知道我們是聖潔的信徒的時候,就可以跟《利未記》二十二章十到十六節的祭司們知道我們要看重那些聖潔的東西。

所以,我們要知道安息日是一個聖潔的日子,我們要盡量在安息日跟弟兄姊妹們一起敬拜我們的神。我們也知道聖經是神賜給我們的啟示,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常常讀經、更多認識神。我們也知道因為聖靈住在我們心裡面,我們的身體是聖潔的。這樣我們就不要做那些對不起神、對不起自己的事。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祝福各位弟兄姊妹們,就像我以前的身分不一樣、改變了。我是音樂系的學生,我就想活出一個音樂家的生活,我們因為我們現在是屬於耶和華的百姓,我們就要活出一個榮耀神的生命,看重聖潔東西的生命。

我們下次再見,平安。

經文:利未記 22:10-16

10 凡外人不可吃聖物;寄居在祭司家的,或是雇工人,都不可吃聖物;
11 倘若祭司買人,是他的錢買的,那人就可以吃聖物;生在他家的人也可以吃。
12 祭司的女兒若嫁外人,就不可吃舉祭的聖物。
13 但祭司的女兒若是寡婦,或是被休的,沒有孩子,又歸回父家,與他青年一樣,就可以吃他父親的食物;只是外人不可吃。
14 若有人誤吃了聖物,要照聖物的原數加上五分之一交給祭司。
15 祭司不可褻瀆以色列人所獻給耶和華的聖物,
16 免得他們在吃聖物上自取罪孽,因為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