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第64集|性犯罪的律法懲罰|利未記 20:17-21

線上聽 (4 分 30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4.8 MB)


更多靈食,請參考 YouTube 滁師陪你吃靈食 系列

王敬維傳道: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我們今天讀的經文那就是《利未記》二十章十七到二十一節,繼續告訴我們,性方面的罪有什麼懲罰。這些條例是專門給屬於耶和華的以色列人,因為他們被稱為聖潔。這些條例也符合我們每個人所擁有的道德、律法,所以對每個人都有幫助。我們讀這段經文的時候就看見這些懲罰很嚴重,這樣我們就知道性的聖潔也何等的重要。

聖經對性的概念,跟這世界的是相反的。我們這個時代,我們的社會告訴我們:性是在身體上某一個功能而已,性主要的功能就是提供個人的樂趣,甚至社會還告訴我們,性跟吃東西一樣,就是同樣的身體的需要。但是,聖經跟我們自己的經驗就不同意這種想法。性是一件相當親密的事情,會將彼此最脆弱的一面相互坦承,性也是一件相互給予的事情,因為雙方將最私密的自己交與對方。而且,性也是生育下一代必須的過程,所以性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情。

聖經告訴以色列人,他們不能順從肉體上的私慾,也不能學習外邦人的惡行。那麼,新約的信徒也如此。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五章就告訴我們十戒第七戒的意思是什麼?那就是我們對於配偶以外的人不能有性方面的意念。我們在這時代可以發現,這樣的爭戰無處不在,在台北的街頭,常常遇到性方面試探的廣告,我們的手機、我們的電腦都是試探的來源。這社會的媒體也常常在挑戰聖經的教導。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雖然今天的主題,我們讀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不容易,但是神的話語是為了我們好處。

若神在這時候在跟你講話,要你認罪的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第一步,我們認罪的時候才能夠像大衛王在《詩篇》五十一篇懇求神的憐憫。我們懇求神的憐憫的時候,我們要仰望十字架,耶穌願意承受我們罪的代價,被釘十字架。我們仰望耶穌基督願意代替我們承受我們沒有辦法想像的神的怒氣。

親愛的基督徒,你的罪已經被赦免了,耶穌的血洗淨你的罪,聖靈住在你的心裡面,然後聖靈會賜給你力量,順服神的律法。

感謝主,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當我們讀神的律法的時候,就發現我們何等虧欠我們的上帝,但是我們也要提醒我們自己福音的內容,耶穌替我們死在十字架,為祂的榮耀也為了我們復活,感謝主。弟兄姊妹們,若你認識一個教會的朋友目前就在面對這種挑戰,請你用一點時間為他禱告。若你認為你要來到神的面前認罪的話,希望今天的分享祝福你,讓你能夠來到神的面前向祂說話。

願神賜福你,我們下次再見,平安。

經文:利未記 20:17-21

17 人若娶他的姊妹,無論是異母同父的,是異父同母的,彼此見了下體,這是可恥的事;他們必在本民的眼前被剪除。他露了姊妹的下體,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8 婦人有月經,若與他同房,露了他的下體,就是露了婦人的血源,婦人也露了自己的血源,二人必從民中剪除。
19 不可露姨母或是姑母的下體,這是露了骨肉之親的下體;二人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20 人若與伯叔之妻同房,就羞辱了他的伯叔;二人要擔當自己的罪,必無子女而死。
21 人若娶弟兄之妻,這本是污穢的事,羞辱了他的弟兄;二人必無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