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的愛(馬可福音十五1~5)

耶穌再次面對審判,但不同的是,這次是在彼拉多的面前。對於耶穌,祭司長、長老、文士提出了一大堆的控告,然而耶穌卻完全不予以回應,這讓彼拉多感到非常的驚奇。

若我們從馬可福音十四55節的經文去了解,我們就可以知道當時對耶穌的控告,都是一些人做的假見證,也就是說,耶穌根本沒有違背當時任何的律法,否則為什麼還需要找人作假見證控告耶穌呢?

從這樣的處境看來,以耶穌的當時的智慧、能力,這些的假見證根本控告不了祂,但是耶穌為什麼沒有給予任何的回覆呢?原因在於,祂順服在父上帝的權柄,為要完成父神所要成就的救恩!

然而,這個救恩是為了世上每一個人所預備的,也包括了當時攻擊耶穌的祭司長、長老、文士,相信當時的他們,最後只要願意悔改,並接受福音,那麼他們同樣也能領受這救恩。

也許,我們會問,這些設法想要除掉耶穌的人,憑什麼他們也可以得著救恩呢?其實認真想,我們也和這些人一樣,在信主之前,我們可能也是嘲諷、拒絕,甚至是厭惡耶穌的人,但是神卻沒有放棄我們,祂不斷的呼召我們,為的是讓我們可以得到福音,得到救恩!

那麼,我們又憑什麼可以得到這救恩呢?別忘了,聖經告訴我們,這個世上沒有一個義人,一個也沒有(羅三10)。因此,救恩就是神賜給我們這群不義的人們的禮物。神的愛,是給予每一個人的,即便是背悖祂的人,祂也一樣愛他!

神對我們的愛,讓我們想到耶穌所說的話,在路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父神以仁慈對待我們,我們也應當以父神的仁慈待人,求神幫我們,讓我們也能像神無「限」的愛一樣,讓更多人可以藉由我們的愛,進而認識神的愛,並領受神所要賜給人的禮物—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