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後來的榮耀(哈該書2:1-9)

   哈該用敬虔的勸戒糾正人民,他們顛倒錯亂的優先秩序。神的殿依然荒涼,民眾卻見房營商,做生意,完全無視神國的需要,只看重自己的事業。

  哈該的批評針對社會與宗教領袖,指出他們沒有把神放在首位,以致人民失去了神的祝福。他們看重的是事業。哈該面對這一群優先次序顛倒以致生活顛倒,屬靈生命墮落的人,哈該以一連串辭鋒犀利的勸戒,鼓勵他們思考自己的道路,振作精神,並積極行動。我們若發現自己因為靈性沉睡,軟弱或沮喪時,可以提振我們是否有看中神的次序,我們的家庭是否以神居首位,基督是我們一家之主,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呢? 耶和華神應許聖靈與我們同在,且神是信實的神,他永不失落,永不單延,總是不離不棄的愛隨著我們。

   百姓們的眼光在建築物上,在聖殿的豪華上面,因著曾經目睹約櫃和各式各樣的器皿在豪華聖殿中,卻因著新的聖殿太過簡陋而心理產生失望,憑眼見的屬世界的榮華富貴,,,,,,但神卻給我們的應許是我與你們同在,不要害怕。神早在出埃及時面對約書亞就應許:「這殿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所說的,並賞賜平安。

   只要有神同在的地方,只要有神與我們每個人同在,都是又美又善滿了能力,即使破碎瓦器都會成為神蹟器皿。當我們現今世代在追求教會成長,人數增多,辦特會,辦活動,做了許多事工,,,,,,,也許動機是好的為了傳揚福音,為了領人歸主,但在舉辦這些活動前,是否先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

 

思想:

  1. 當我失望難過時我是否先來到神面前,尋求祂,支取從祂而來的力量?

  2. 當我看到眼前的一些名利誘惑時,我是否依然站穩不動搖,專心神國的事呢

  3. 當我做每一件事情時,是否先禱告先尋求神的應允和同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