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信心的見證(希伯來書 11章32-40節)

經文:希伯來11章32-40節

金句: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希伯來11章39-40節)

希伯來書十一章從頭開始就提到許多信心偉人的事蹟,到今天這章的尾聲,依然又是一連串信心榜樣之人美好的見證,作者說若要繼續再說下去,還有許多枚不勝舉的,說也說不完。

作者提到這些人,目的就是要提醒也勉勵我們,過去歷世歷代這些信仰的偉人,他們是如何的堅持信仰與生命經歷,他們生命的榜樣就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成為信仰美好的見證,帶給我們同奔這條信仰道路之人的信心與力量。

今天這段經文提到,他們當中有因信心克服種種困難得勝的經歷,也有為此信仰受苦受逼迫的經歷。這兩種經歷都可以成為我們信仰後輩的鼓勵與幫助,我們可以像他們一樣靠著信心來克服困難,也可以像他們一樣靠著信心來承受苦難。

這些舊約的信心偉人只得了應許,他們死時雖仍未見應許的實現,但他們的信心卻使他們活出應許的盼望來。現今我們這群新約的信徒卻是已得了應許的應驗,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就是基督的救贖,他們最終也會在基督裏與我們一同得著救恩,並且在基督再來時達致完全。

Q如果應許的盼望足以叫舊約這些人物活出奇妙信心的見證,那我們已經嘗到這應許實現的人,豈不更當活出信心的見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