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信(希伯來書11章8-19節)

經文:希伯來書11章8-19節

金句: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希伯來書11章8節)

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這位信心之父是憑信心生活之人非凡的榜樣,從今天這段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的信心。

8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他因著信,就遵命出去,雖不知往哪裡去,卻完全相信神的帶領。從此亞伯拉罕的人生雖如客旅寄居,漂流不定,但他相信神賜予他的應許,將來在天上有一個更美的家鄉。

神應許他將來的子孫,會「12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當時一個一百歲的先生,與一個九十歲的太太,起初他們並非沒有錯誤和困惑,但他們最後相信了神所應許的,生了他們所鍾愛的兒子以撒。神說:在祂豈有難成的事?

信心的成長是有試驗的,神要亞伯拉罕獻上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兒子,成為他終極的考驗。聖經說他因著信,就獻上他所鍾愛的兒子以撒。他怎能對神有這般如山的信心?他必定是深信把兒子獻為燔祭,神必能叫以撒從死裡復活。

Q:對於神的話,你是時常相信遵命是從?或是時常猶疑或問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