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神的喜悅(希伯來書11章1-7節)

經文:希伯來書11章1-7節

金句: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11章6節)

跳傘危不危險?對於未受過跳傘訓練的人來說,穿上傘衣從飛機上往下跳,可能是一種冒險的行動;但對於一個有跳傘知識與訓練的人來說,跳傘就是一種有把握、信心的行動。

信心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信心是得到屬靈知識必備的條件。希伯來書11章1節把信心做了完美的定義:「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人的肉眼讓我們相信所見到的事物,信心的眼睛讓我們相信所見不到的事物。

海德堡教理問答的第21問:「什麼是真確的信心?」那裏的解釋是:「真確的信心不但是認識和堅信神在祂的話語中啟示的事情,信心也是聖靈透過福音在我們裡面給予的一種確據,即因著基督為我們成就的莫大恩典,其他人的罪和我的罪都已經被赦免,而且神讓我們在祂面前永遠成為公義,給予我們救恩。」

真正的信心不是基於經驗上的證據,而是基於神的保證,出於神的恩典。希伯來書11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信心是對神給我們未來的應許滿有把握。我們不但要相信神的存在,也要相信神在基督的真理,相信祂要以赦罪和公義賞賜給相信祂的人,這就是神在聖經裏給我們明確的應許。

Q:從古人亞伯、該隱、以諾、挪亞的故事,思想信與不信的差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