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神話語(列王紀下23:16-24)

在這幾天靈修過程中,注意到「發現」律法書這詞。約西亞王一切的革新皆因「發現」開始;「發現」帶來一切革新的生命與行動。

今天分享兩個重點:
1 約西亞王一切的革新,都是從發現「律法書」開始,且完全遵照上面所記載的一切話去做。(24)
2 約西亞王特別吩咐百姓要守逾越節!

原來,向神守逾越節是「這約書」上是有記載的。(21)

原來,長期以來,他們都沒有遵守了:「自從士師治理以色列,到以色列諸王、猶大列王在位的一切日子,從來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22)

逾越節很重要,除了神保守他們的性命,藉著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過紅海,更是預表耶穌基督是逾越節的羔羊。約翰福音記載:「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今天,我們是因著耶穌為我們所流的血,得以成為神的兒女。耶穌離世前,提醒門徒要守主餐,永遠牢記這事件:祂是那羔羊,我們是因祂得潔淨、蒙保守。一切都是恩典。

信仰反思:
1 我們多久沒有「發現」神話語的奧妙了?還是我們對神話語不再感興趣了?
2 我們生命的更新與行動是否完全遵照聖經所領受的去做(活)?
3 不斷提醒自己:耶穌是那羔羊,我們因祂才得以成為神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