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的生命(列王紀下23:1-7)

今天經文重點:提到約西亞王帶領百姓重新立約。

王招聚全體百姓來到神的殿中,讓律法書重新呈現在大家耳中。當百姓聽到神話語,他們願意再次與神立約,「要盡心盡性跟從耶和華,遵守他的誡命、法度、律例,實行這書上所寫這約的話。」(3)

與神立約,理當產生實際的行動。

於是,他們「把那些為巴力和亞舍拉,以及天上萬象所造的器皿,都從耶和華殿裡搬出來…燒了。」(4)

或許我們需要藉著一個退修會、特會,彼此聚集在神面前,讓神自己透過祂的話語,潔淨我們的心,藉著聖靈的引導,更新我們,更新教會。彼此再次在神面前重新立約,願意過一個合神心意的生活,成為神悅納的百姓。

信仰省思:
1 每次讀神話語,都應當產生立約/立志的行動,把對神話語領受/提醒應用到生活中。
2 神的家中竟然有如此多的偶像!但願在今天的靈修中,再次警惕自己,我們天天需要神話語來潔淨我們的心。當我們對神話語不再感興趣的時候,這是一個警訊!因為惡者會百般攻擊我們,思想、內心、行為漸漸受到侵蝕,逐漸被世界所佔據。

禱告:求神使祂的話語天天充滿我,讓世界對我的影響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