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反思 (何西阿書八1~7)

信仰的反思

(何西阿書八1~7)

這一章的經文一開始,就讓我們看到神指出以色列民,對神的約的違背,他們干犯了神的律法!但是當他們向神呼求的時候,他們卻對神說,我的神啊!我們以色列認識祢。

但是,以色列民真的認識嗎?他們只是自以為是的以為他們認識神,試想一下,一個不願向神守約,不願遵行神律法的民族,就如外邦人對神一樣的態度,這樣的以色列民怎麼可能認識神呢?

接下來,神指控以色列民用金銀為自己製造偶像。以色列民所擁有的金銀都是神所賜予他們的資源,但是他們卻用神所賜的資源,為自己製造偶像,這些資源本該可以拿來奉獻給神,或作為國家發展之用,但是他們卻把這些資源用在神所憤怒的事情上,這樣的事怎麼能讓神不發怒呢?

從今天的經文內容,帶給我們一些的反省,首先,我們認識神嗎?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以及祂的話語—聖經,讓我們可以透過這兩個恩典,更多的認識神、經歷神,然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靈修生活呢?如果我們不看重靈修,那麼我們如何更深的認識神呢?

對於神的話,我們可以藉由研經、讀經、背經,並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準則,我們也可以藉由聽道了解神的心意,然而,我們是否看重神的話呢?我們都知道神的話是重要的,但是我們的心以及表現,是否顯出我們對神的看重呢?

另外,我們的生命是神所賜給我們的,然而我們如何應用有限的日子,來討神的喜悅呢?我們在生活所擁有的,在教會所領受的服事,也都是神所賜給我們的,但是當我們領受這些的時候,我們是更親近神,還是更遠離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