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為主作見證(使徒行傳二十六:24-32)

使徒行傳二十六:24-32
26:24 保羅這樣分訴,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癲狂了吧。你的學問太大,反叫你癲狂了!」
26:25 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癲狂,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
26:26 王也曉得這些事,所以我向王放膽直言,我深信這些事沒有一件向王隱藏的,因都不是在背地裡做的。
26:27 亞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
26:28 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啊(或譯:你這樣勸我,幾乎叫我作基督徒了)!」
26:29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 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26:30 於是,王和巡撫並百妮基與同坐的人都起來,
26:31 退到裡面,彼此談論說:「這人並沒有犯甚麼該死該綁的罪。」
26:32 亞基帕又對非斯都說:「這人若沒有上告於凱撒,就可以釋放了。」

當保羅做完見證,同時也讓亞基帕王察覺了他的動機,就是在向他傳福音。當亞基帕王戳破保羅假借申訴之名行傳福音之實,保羅也十分坦然地承認,更挑明說他的目標不只是聽他分訴的亞基帕王,更是所有在場聽聞此見證的人,都是保羅的福音對象。

保羅此舉真的做到他在26:19所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他自從領受了神的呼召後,就火熱傳福音。然而,神對保羅的呼召,非專屬於保羅個人,而是每個基督徒也都領受同樣的呼召,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大使命。保羅之所以能夠很坦然講出這句話,是因為他用他的生命在回應神的呼召,他無論處在順境或逆境,面對執政掌權者或一般老百姓,保羅總是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反思我們自己,領受了主所託付的大使命以後,我們用了多少力量在回應神的呼召呢?

試想一下,當末日我們站在審判台前,當上帝詢問我們是否有為祂的託付時,我們是否能像保羅一樣,坦然地跟神說我們已經盡力完成,還是我們會傻站在那裡,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透過今天經文的提醒,鼓勵弟兄姊妹有兩個禱告:
1.求神讓我們看到,我們身邊有誰是有需要的福音對象。
2.求神幫助我們隨時預備好自己的見證,在需要時有勇氣分享。
當神讓我們看到需要所在時,讓我們不要再遲疑,快快的向這些人分享上帝福音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