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眼淚到悔改

便雅憫的匪徒強暴了利未人的妾,其他以色列的支派聚集,要除掉便雅憫的惡徒,因為便雅憫的惡行太甚。但便雅憫拒絕把那些惡徒交出,結果就產生的雙方的戰役。看起來此戰役似乎是公義的,但以色列人在神面前也不是那樣的正義(Righteous)。

以色列人求告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領去與便雅憫打仗。神說,猶大。四十萬的以色列人兵,要對抗兩萬七千的便雅憫兵,幾乎是二十比一的比例,按人的估計應該不是問題,並且是為了正義而戰。但在第一次的戰役中死了兩萬兩千以色列人。以色列在神面前哭泣,又求問耶和華是否可以去跟便雅打仗,耶和華說,你們上去攻擊他們。第二次以色列又死了一萬八千人。後來以色列來到神面前哭泣,禁食,並獻燔祭和平安祭(26節)。禁食和獻燔祭代表悔改,可見以色列人也有他們的問題與罪。這次耶和華跟以色列人說,你們當上去再去攻打便雅憫,這次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藉著真心的認罪悔改,神應許以色列的勝利。第三次戰役,以色列殺死了便雅憫兩萬五千人(35節)。

在歷史當中,我們看到正義的以色列卻在兩次的戰役上慘敗。人常常覺得自以是對的,可能僅僅是某事上是對的,可是我們在上帝面前都是正義(Righteous)的嗎?我們都不需要認罪悔改嗎?當以色列人在神面前悔改,神就賜給他們勝利。當我們在上帝面前悔改我們知道的罪,我們與神的關係和好,上帝就不需要管教我們,並賜下祂為我們預備的祝福!順服帶來祝福!

我們有什麼罪我們需要認罪悔改?我們不只是認罪,還要悔改。悔改的英文是Repent,意思是從背向神到轉向神,180度的轉變。從心態上,到行為上,都要改變。願 神賜福每位願意來到神面前悔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