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供應

經文:出埃及記16章1-36節

【35節】:「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

本章記載上帝賜嗎哪給以色列人做食物,並說明以色列人與安息日的關係,約略提到鵪鶉。

以色列人經歷了上帝的作為,過紅海離開埃及才一個月,便因缺乏物資而開始埋怨,他們一個月前才用詩歌讚美上帝大能的手,如今卻說上帝的手倒不如把他們在埃及殺掉。這顯出環境的艱難叫人何等地容易忘記上帝的恩典。

上帝對以色列人的埋怨何等慈悲,上帝應允他們渴想的食物,並且指示他們收取的方式。上帝供應嗎哪六天,第七天沒有供應,是要以色列人學習把安息日分別出來,好好的守安息日。上帝在此考驗以色列人順服的心,也讓他們學會信靠上帝按時的供應。

以色列民吃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四十年之久,以色列人經歷了上帝的信實,在曠野匱乏之地,上帝豐富的供應,足夠維持了他們一切的需要。

Q:遇到生活的困境,你會倚靠上帝?抑或埋怨上帝?(出埃及記16章1-3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