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福

“……這樣,耶和華–你的上帝必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賜福給你.”  (申命記15:18)

以色列人領受的安息年條例是,每七年的最後一年,要施行豁免.他們要對鄰舍和同胞放棄債權,對貧窮和有需要的同胞伸出援手;第七年要釋放已服事六年的奴隸,讓他自由.這樣做的話,能夠得到的益處是上帝會賜下福氣.

對基督徒來說,”七”這個數字很具意義,”七年”更是.因此,逢七年就會想要記念一下.有的人就會做一些特別的計劃.除此之外,還可以對”七年”做些什麼變化嗎?在什麼事上,信主的人可以做些什麼樣的”豁免”呢? 有什麼需要”豁免”的嗎?內視自己的靈性狀況吧!

想想自己在靈性上,有什麼是要去除的,需要放下或丟掉的?信主久了,會不會漸漸使生命這個導管不再通暢了,雜質讓管子內部形成阻塞?一個人每天都要做清掃的事,如整理家裡,調整情緒,身體內的腸胃也是要清理,若是能夠正常的有進有出,才算是健康.宿便在腸胃待久了,對身體是有害的.靈性的身體也是如此對待,因此需要常常保持通暢.

這樣說來,是不是可以在”七年”時來個大掃除!靈性大掃除!當一個人初信主耶穌時,可以丟掉很多東西,放棄自己的夢想,很堅決肯定地跟隨主耶穌.但是,曾幾何時,已經習慣的基督教模式,也非常熟悉上教會這回事.但是,曾經挑旺他內心的情感不再了,好像有些情況又會回到當年未信耶穌時的心態和習慣.

此時,試著安靜自己,想想自己站立在那裡?和上帝的關係良好?自我的老舊習慣又浮上來了?仍然承受眾人期盼的壓力下?維持良好的靈性輰通,需要借助上帝幫忙,幫自己脫去老舊我,天天以新造的樣式站立,這樣便能收到從上帝來的福氣.

像以色列人領受了律法書教導一樣,照上帝指示的去做,對自己進行”豁免”吧!有什麼是自己沒有放下,沒有付出,不得自由的因素?當認真去想這問題時,聖靈會光照引領的,因為祂準備要把最好的福氣賜下,祂等著有人伸手跟祂領取福氣啊!因為信實的上帝說過:”謹慎遵行我今天給你們的一切命令,…上主要照著他的應許賜福給你們.”(申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