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前書》2:1-12|第2集|福音果效並非徒然

潘鳳珠 傳道: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們要來讀《帖撒羅尼迦前書》。上一集提到這是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一封書信,在第 1 章裡面,保羅對帖撒羅尼迦的信仰生命給予正面的鼓勵和肯定。今天我們要繼續來看第 2 章。保羅說:

《帖撒羅尼迦前書》2:1-3
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保羅在這裡解釋他們到帖撒羅尼迦傳福音的動機,感覺好像有一些誤會要澄清,可能有一些謠言在傳播,說他們所傳的福音是錯誤的訊息,這些使徒們的動機並不太單純,他們傳福音可能是圖謀不軌。

保羅為了教會的緣故,他覺得有澄清的必要,因為福音的信息是真實的,他們傳福音的動機很單純,他們也是光明磊落地在傳講耶穌的福音。保羅說,大家都知道他們在腓立比受迫害,他們是在眾人面前被攻擊、被剝掉衣裳、被鞭打、被棍打、又被丟到監獄裡面。可是即便如此,他們並沒有膽怯,即使猶太人的逼迫一路跟著他們,跟到帖撒羅尼迦,保羅他們仍然在爭戰中堅持要做主的工作,要來傳揚福音。

我們在服事的時候,有時候難免會有一些負面的聲音,不管是別人對我們的誤會、或攻擊、甚至是逼迫,我們的心裡聽到這種聲音,遭遇到這樣的對待,總是會覺得不好過。可是這種時候呢,我們會不會覺得傳福音、做主工很不值得,沒有人珍惜我們,我們吃力不討好。但我們看到經文,我們不禁好奇:為什麼保羅他們受到這樣的逼迫,還能夠勇敢的面對反對的聲浪,依舊勇往向前不後退呢?

繼續來看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2:4-5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保羅和使徒們給我們立下一個很好的典範,就是在爭戰之中仍舊堅持殷勤地做主工。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他們深深知道,上帝所賦予他們的責任以及託付,他們的目標不是要討人的喜歡,他們的目標是要討神的歡喜。這一點我覺得我們也要謹記在心,做福音的工作要讓我們只求討神的喜悅。當我們服事的焦點正確、動機正確、態度正確、方法正確,我們就可以在人在神面前問心無愧,誤會的聲音、或者是攻擊的言語也許會讓我們不舒服,但相信那些事情,沒有辦法動搖我們事奉神的信心和決心。

緊接著,保羅在文字當中真誠流露著他對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情感,就好像父母對兒女一般,保羅懷著為父為母的心,用義無反顧的愛在教導、牧養這間教會。第 6 到 8 節說:

《帖撒羅尼迦前書》2:6-8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第 11 到 12 節說:

《帖撒羅尼迦前書》2:11-12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祂國、得祂榮耀的神。

這就是牧者的心腸。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這樣的屬靈長輩,像屬靈的父母一樣,幫助你在神的真理和恩典中成長呢?你是否也想學習保羅的牧者之心,牧養神所託付給你的屬靈兒女呢?求神幫助我們在教會裡面,能夠成熟、能夠懂事、更貼近牧者的心、珍惜感謝他們為主、 為我們所擺上付出的;也求神幫助我們,或許我們當中已經有教會的傳道人、小組長、或者是牧養的同工,也或許神正在呼召你來牧養祂的小羊。

求神賜給我們基督耶穌的心,勇敢慈愛的心、牧者的心,為父為母的心,好叫我們不辜負基督所託付,忠心牧養祂交託在我們手中的羊群。

願神祝福各位!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 2:1-12

1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裏並不是徒然的。 2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3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4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5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着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6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7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8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9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10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11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12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