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第40集|聖徒在今世的責任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經過這一個多月《啟示錄》一起靈修啊,今天是進到最後一集了,那就是《啟示錄》22 章最後一個段落。這個段落裡面再次給我們看見,我們在信仰中永恆盼望的真實。

讓我先把一些經文讀出來。

《啟示錄》22:8-14
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我既聽見、看見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好,我們先讀到第 14 節。這裡面給我們看見神的恩典大大與人同在,因為約翰所看見的、所聽見了寫上,他又要敬拜天使了。還記得 19 章這件事曾經發生過,在那裡我們曾經強調,世上有好多傳遞好信息的人物,他們都值得我們敬仰,但是我們不能敬拜他們。是的,約翰看見天使把這麼美好的末後的景象給他看見,他心中受感動啦,看見這一個新耶路撒冷的美好,看見羔羊新婦將來的美好,他心中非常受感動,於是就敬拜傳這信息的使者,天使只是傳信息的使者,不是信息的主角,所以天使馬上禁止他。

那麼這個主題我們在 19 章我們已經分享過了。之後呢,主親自宣告了:「我要快來!」這是何等大的福氣,何等大的確據,也是何等深的盼望,主必定要來,祂是創始成終那一位,有創始必定能夠成終。

那麼後面的經文就給我們提到,凡是願意敬拜神的就進城啦;那不敬拜神的又怎麼樣呢?讓我們繼續看第 15 節開始。

《啟示錄》22:15-21
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祢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那後面的經文就給我們看見,城外就是前兩次都提過的,這些不潔的、說謊的、編造虛謊的人啊!那這個城,我們上一集也說過了,是指羔羊的新婦,凡不屬羔羊新婦的,都是在城外,都是進入第二次的死,經歷硫磺火湖。當然啊,因為與神永恆的團契失去了。

那麼就在這樣的一個城內、城外,也就是屬神與不屬神的區別之中,《啟示錄》在這一個的高潮裡面就要告一個段落。當然,在告一個段落之前,耶穌基督,凡為這事作見證的,耶穌基督主說:「看啊!我必快來!」這給所有千千萬萬代的教會和百姓一個非常大的提醒、安慰和督促,「我必快來!」,「快來」帶來了救恩的完全,當然,「快來」也帶來了審判的完全。

願主帶領,讓我們可以在世上,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繼續等待、繼續努力,也是繼續盼望,主耶穌必定再來,祂要快來,我們隨時等待、隨時預備,於是《啟示錄》的信息就再一次從時間觀點上,讓我們更新,從終末的觀點、從永恆的觀點,看我們整個過程中應該如何努力、持守。

我也相信當我們一起讀完這卷書,這是一個靈修的過程,希望我們生命中有交流,從神的話語裡面,我們可以得著永恆的幫助,不是我能幫助你,是神的道幫助我們,不只是神的道,也讓我們用遵行神的道來配合,因為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就有福了!

願主將這個永恆福氣賜給我們,讓我們在有福的應許之中,一起努力、實踐神的道、經歷祂的福氣。我非常感恩和大家一同在這卷書信裡面靈修、反省,我們繼續努力,平安。

經文:啟示錄 22:8-21

8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我既聽見、看見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 9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 10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 11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

12「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14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15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

16「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17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18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19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20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21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