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第34集|基督再來全然得勝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繼續從《啟示錄》19 章從 11 節開始一起來靈修,那麼我們先看一段經文。

《啟示錄》19:11-16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祂穿著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好,我們先讀到第 16 節。這裡給我們看見天上讚美聲音之後,出現了一匹白馬。這一匹白馬原來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那當然就是復活榮耀回來的耶穌基督,是嗎?那麼就在祂的帶領之下,天上的眾軍也跟隨祂來爭戰。與誰爭戰呢?與列國爭戰。

我相信在前幾講裡面,我們已經看過了,列國和魔鬼聯合,這時候最終一戰要出現。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帶著天上眾軍要來與列國爭戰。武器是什麼呢?利劍,口中出來的利劍,這是什麼意思呢?啟示文學的筆法就是這樣,口中出來,耶穌基督榮耀的主口中出來的就是神的道,神的道如同利劍一樣,攻破一切的挑戰,所以在這裡給我們看見,神之道,神的道的能力就在末世戰爭之中完全顯現出來了,無法抵擋。

今天我們一起靈修,就是要認識神的道,因為這是能力的來源,也是最後能夠得勝到永遠的武器。好了,繼續下去的經文非常有意思,我們繼續看。

《啟示錄》19:17-21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著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這真是一幅血腥的圖畫是嗎?這是沿用著古代戰爭的場面,那古代的戰爭不是用飛彈,不是用無人機打的,都是刀、槍、劍、戢是嗎?陸地戰爭、近身作戰,那是血淋淋的戰爭。所以在這一個古戰場上面,用古戰場的那個語言來描述。描述什麼呢?騎白馬者帶頭,跟隨者一同出戰,就把列國,甚至也把魔鬼和假先知一起擊倒了。帶頭的魔鬼和假先知就扔到火湖裡面去啦,後面的經文就會告訴我們那是什麼地方,今天先不講啦,然後其餘的人就被眾軍、跟隨這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忠心僕人的軍隊所消滅。用什麼武器呢?仍然從口中出來的劍,什麼意思?當然就是講這些忠心跟隨者口中出來的真道。

還記得在第12章的時候,我們講到龍在天上已經沒有地位了,來到地上。而地上的弟兄也要勝過牠,是因為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這裡給我們看見了原來弟兄口中出來所見證的道是如此大能,能夠擊殺一切列國的勢力。

這裡給我們看見一幅古代戰爭血淋淋的圖畫,這個圖畫不是要讓我們心中無法接受,這個圖畫是給我們看見這種勝利是徹底的,徹底到一個地步,天使邀請飛鳥來吃那些屍體,這是在古代戰爭中常有的場面,表示什麼呢?表示勝利的徹底,不只是把敵人擊退,是把敵人擊殺,這個是完全消滅的意思啦。

好了,當我們瞭解在末世中,我們眾教會、百姓是有敵人的,這敵人是什麼呢?敵人就是這些這個列王,列王代表著這個世界、世俗的一切價值、一切的作為,但是靠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復活榮耀的耶穌基督出戰,能夠把魔鬼和假先知擊敗。而跟隨祂的人,也能夠靠著神給的真道,把這個末世中一切不合神心意的世界觀、價值觀、行為模式一起擊敗,這是一個得勝的場面,《啟示錄》19 章給我們看見這個得勝的訊號已經出來了。

求主恩待,讓我們可以看見這個永恆得勝必定出現,耶穌基督必定再來,帶領眾軍一起奏了末世的勝利的戰爭。

願主給我們這個盼望,繼續努力、等候、裝備自己,因為以後你的武器就是神的道。願神祝福你,平安!

經文:啟示錄 19:11-21

11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12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着許多冠冕;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13他穿着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 14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15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 (轄管:原文是牧) 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6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着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7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着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 18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 20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 21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