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132—恩典之路

線上聽

一步又一步,踏進上帝所預備的恩典之路!

王文成牧師:

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對重擔的認識是什麼呢?對一個三歲的小孩而言,三公斤的重物,誠然是他的重擔;對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來看,三公斤的重量,只不過是小菜一疊,輕省而且是容易的。

使徒保羅曾經為了他身上的一根刺,也就是他生命中,似乎難以承載的那重擔,他曾經求主拿走這重擔,拿走這根刺,然而主卻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主並沒有把保羅身上的那根刺、生命中難以負荷的那個重擔拿去,而是在保羅的軟弱上,加添保羅承擔苦難,承擔重擔的這份生命中的能力。結果,使徒保羅他的生命更加成熟、老練,一步又一步的踏行在服事主的恩典之路。

讓我們一起透過今天我們所要聆賞的這首詩歌〈恩典之路〉,我們一起來經歷從軟弱裡來迎向主同行的恩典,跟祂所加添給我們生命的力量!

經文:哥林多後書 12:8-10

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