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129—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線上聽

張傳琳傳道: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使徒保羅教導所有蒙神救恩的人,都應該將自己獻上,事奉神,就好像神的大使命,神命令我們每一人,都應該肩負神所給我們的使命去傳福音。同樣,基督已經為我們捨身,做了挽回祭,我們每一個蒙恩的基督徒,也都應該獻上自己,回應上帝的愛,為主而活!

「活祭」是基督生活的基本原則,「活祭」是強調基督徒屬靈生命的更新,因為,上帝將所有的恩典賜給我們,我們理應獻上自己為主作工,為主而活。因為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神要我們獻上自己成為活祭,因為,要像保羅所說:

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基督的生命既然已經在我們裡面活,就要求我們也要把外面,所有的一切,都獻在神的面前。我們既然靠祂而活,主就盼望我們要為祂而活。基督徒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事奉神。

所以從今以後,我們不再是為自己而活,乃是為主而活,每一天的生活,每一件事,我們所想、所行,都是屬於主的。

就像保羅,當他在大光中遇見了耶穌,幡然悔悟,他頓然從逼迫基督徒的一個迫害者,變成了愛主、傳主福音的使徒,更立志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他說: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 2:20)

保羅深深體會了上帝的愛,因此甘願獻上自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使徒的榜樣,實在值得我們來學習!現在讓我們一同來聽這首詩歌〈主,我獻上生命給祢!〉但願這首歌,能成為我們的提醒!

經文:

羅馬書 12:1

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哥林多後書 5:14-15

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加拉太書 2:20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