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壹書》25 — 勝過世界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我們今天繼續講《約翰壹書》。我們在我們生命當中都有許多的重大決定,最重要的決定就是信耶穌,信耶穌我們就重生了。這個決定會影響我們一輩子,不只是一輩子的事,而是影響到永永遠遠。

今天的經文是《約翰壹書》的5:2~4:

我們若愛 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 神的兒女。我們遵守 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兩個價值觀間的掙扎

今天我們信主的基督徒,我們事實上一直都是在這個世界裡面、跟世界很多的價值觀在掙扎。我們信主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都是從神生的,在我們裡面有新的生命。這個新的生命的價值觀跟屬世的價值觀常常是相反。我們基督徒,我們在神的話語當中,我們要更多的來認識,我們的生命要改變,這個改變的開始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世界觀要來改變。

什麼是「世界」?

今天的主題是「勝過世界」。而今天我們講的「世界」,是對神真理的仇恨。當我們說我們要為主而活,我們要愛主,我們一定要背起十字架、我們要彼此相愛、我們要愛上帝、為神來奉獻。當我們說:上帝就是唯一的主、創造的神,我們要忠心的跟隨祂,不可以拜偶像;當我們說:我們都軟弱,我們會犯罪,我們要依靠主,依靠上帝,我們要從神那裡得到平安跟喜樂。這個是世界不願意聽的。

什麼是「勝過世界」?

「勝過世界」就是我們相信神的真理、愛神的真理,並且行出神的真理,這個就是勝過世界,勝過世界的屬世的潮流、屬世的思想、屬世的價值觀。我們勝過那些,我們不愛那些,我們追求神的道理、神的真理,這個就是勝過世界。而勝過世界的一個表現當然就是聽神的話,神要我們彼此的相愛,若我們能夠愛在主裡的弟兄姐妹、愛神的兒女的話,在行動上面、在生命上、在生活上面,我們是勝了世界。

不能既相信世界又相信上帝

當我們基督徒,我們真是篤信神的真理,我們相信神的真理,我們單單的來相信,事實上,遵守神的誡命、要彼此相愛並不是那麼困難。困難的是,若我們又是追求世界,又是相信世界的那一套,又是相信神的這套,那要怎麼做呢?這很困難。

求主幫助我們!我們都是相信耶穌的,我們都是重生的。我們有一個新的生命,這個生命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也是因為有這樣的生命,我們能夠與神相交。

相信耶穌因此勝過世界

經文最後也提醒我們:什麼能夠勝過世界呢?就是我們的信心。求主賜給我們更大的信心,單單的來信靠祂,來相信祂的話語、愛祂的話語、遵行祂的命令,我們在主裡彼此相愛,因此就能夠證明我們勝過這個世界。

願神賜福你,平安!

經文:約翰壹書5:2~4

2 我們若愛 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 神的兒女。
3 我們遵守 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4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