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壹書》08 — 我們的罪被赦免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

弟兄姐妹平安!

所謂「人非聖潔,不能見主面」,我們都必須要聖潔。然而我們這些污穢的人怎麼聖潔呢?我們都需要上帝的赦免,我們才有可能來到上帝的面前與祂相交。今天的經文在《約翰壹書》2:12~13: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

天父上帝藉著祂的愛子耶穌基督赦免我們的罪,當我們用信心來信靠耶穌,天父上帝就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感謝主,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恩典,這並不是人做了什麼好事,或者我有什麼樣的好處上帝赦免我,而是百分之百上帝的恩典。

舊約的赦罪

這赦罪的概念在舊約就很明顯有了,特別是在贖罪日那樣的概念。當以色列人要守節期贖罪日,大祭司要預備二隻山羊,一隻山羊把牠給宰殺了,用盆子裝了牠的血,進入到至聖所裡面去,把血灑在施恩寶座上,就是能夠遮蓋人的罪。

後來大祭司就走出聖殿,把他的手擺在另外一隻山羊的頭上,那意思是,把當年所有以色列全國的罪,都移轉到這隻山羊上,然後把這隻山羊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帶到曠野裡面,讓那隻山羊無法走回來。東離西有多遠,神要讓我們的罪離我們有多遠。

在舊約贖罪日是一個代表性的動作,在舊約的《耶利米書》31章,還有《以西結書》36章,神應許以色列人將來會有一個新約。新約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解決人罪的問題,耶穌基督來到來世上,代替了罪的刑罰。怎麼代替呢?就是耶穌代替了我們罪人的位置,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來付清我們的罪債,來代替我們罪的刑罰。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拿起杯來就祝謝了,說:這杯是我的寶血為你們所流的,為的是要立這個新約。我們知道耶穌釘上十字架,就成立了新約,而這個新約的內容,或者新約的好處,就是要赦免人的罪。我們今天都活在新約的時代裡面,我們信靠耶穌基督,上帝就藉著耶穌基督的犧牲、祂的寶血來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罪。

《約翰壹書》2:13

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

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就是那位上帝,從起初天地還沒有被造之前,上帝就存在了。少年人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那什麼意思呢?勝了那惡者,可以用《歌羅西書》1:13~14解釋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這再一次的告訴我們,當我們信靠耶穌,我們就被神遷入到、引入到祂愛子的國度裡面,我們是勝了那惡者。 所以人非聖潔,不能見主面。我們都有罪,我們需要上帝的赦免。當我們信靠耶穌基督,天父上帝就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在上帝的面前是聖潔的,在地位上面是聖潔的,在地位上面,我們都成為上帝的兒女。 

感謝主,我們能來到上帝的面前,能夠與祂相交,都是因為神的恩典,神在耶穌基督裡面赦免我們的罪過。

感謝讚美神,願神賜福大家!

經文:約翰壹書2:12~14

12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
13 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
14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 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