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主的恩典夠我用

音樂版權因素,聲音與影片下架

Jennifer: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欣賞一首詩歌,願它是帶給我們所有人都有心裡一股力量的詩歌。這首歌的歌名叫做〈主恩典夠我用〉。讓我們先一起看一處經文,《哥林多後書》第十二章九節:

…..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

這首詩歌的歌詞其中說道,當我們受到困難試煉的時候,我們因主就要大喜樂,會有聖靈在我們的裡面引導我,而且這些試煉並不是要來壓倒我們、毀壞我們的,我們會靠著神的恩典、夠用的恩典,勝過這一切。

回想這一段時間,我們所有人不論是外在、內在可能都在承受一種壓力,這壓力就是散播快速可怕的 COVID-19 (新冠肺炎病毒)。這一切發生是這麼的突然,又是這麼的不定,沒有人預知下一步會如何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同樣也會有擔心的時候,也會反問神:

為什麼你容許這些事情發生呢?

我相信很多基督徒也會向神禱告:

主啊!可不可以讓這樣子的疫情快快結束,有多少生命因此已經喪失了。

但是這一段經文提醒了我們,在禱告的時候,我們也許不是去命令神:『趕快停止這件事情。』也許我們應該用另外一個角度,盛著神給我們的應許:『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所以這首曲目在我詮釋的時候,心裡面有一股很沉穩的平安。我們有什麼能抓住的呢?人的能力實在太有限、太渺小了,可是有一股力量,我可以深深的抓住,就是『神的恩典夠我用』,而且是在我們很軟弱的時候就顯得神恩典是多麼的剛強、多麼的有力。

這首歌對我最大的感動是在副歌的地方說,當我們在患難中要大喜樂。這是非常矛盾的一件事情。當我們承受痛苦的時候,怎麼可能快樂的起來呢?喜樂的源頭又從哪裡來呢?

這首曲子我彈奏的結尾部分,我採用的方法是非常輕鬆的方式,因為對我來說,既然神恩典已經夠我們用了,就不用害怕不用擔心了,那我們就把一切都交託出去吧。所以大家會聽到結尾的聲音是好像短促的、向上揚的、很輕鬆的。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主恩典夠我用〉。

經文:哥林多後書 12:9-10

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詩歌:主恩典夠我用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作詞:莊春榮 | 作曲:莊春榮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 When I’m being through the special test and trial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Jesus says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 When my heart aches in pain lost hope in despair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Jesus says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信息進入我心中聖靈在指引我 Holy Spirit guides me on His word life me up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Joy overflows from my soul and my bones
因為祂已告訴我 Cause His word’s revealed to me
祂的恩典夠我用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Just believe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