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你的王-5. 尾聲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林舉嫻老師: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

今天我們要進入〈來看你的王〉的最後一個階段,也就是委身。前一次我們欣賞到了復活的大喜訊,大家都很開心。接下來,那些婦人會怎麼樣呢?

她們就很高興地離開,而且在路上還碰見了耶穌,耶穌也告訴她們,要把這個訊息傳開,特別是要告訴他的門徒,要跟他一起,在加利利的山上見面。耶穌也跟她們說,讓她們叫這些門徒到加利利的山上,與他見面。

而就在那個山上,與門徒相見的時候,耶穌頒布了大使命。讓我們一起來看這段經文。《馬太福音》28:18-19:

耶穌對他們說,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在這首詩歌裡頭,他是這樣的敘述,他說:

耶穌的復活是戰勝了惡敵跟死亡,他除掉了黑暗、憂傷,他消滅了憂慮、驚慌,他來,永遠為王。

所以下一段落,這個作曲者就取用了《詩篇》第 24 篇來寫,他說:

眾城門啊,抬起你的頭來,

為什麼呢?因為:

要迎接你的王來了。

我們來看這段經文是怎麼說的,《詩篇》24: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在這裡所要講的,我想不只是有形的門戶,不僅是有形的城門,而講的是我們的心門。讓我們在這個時候知道耶穌已經坐在寶座上了,所以我們應該打開我們的心門,讓他進來,成為我們的主人,掌管我們的生命。

最後這個段落又回到了音樂的最開頭的那一段的主題,也就是〈來看你的王〉。

這次是肯定的,而且這次很有趣,他在開始把那個小七度〈來看你的王〉改成了大六度。從音樂的角度來講,他是把比較不和諧的音層,改成了和諧的音層,所以是從比較幽暗、比較感傷的,改成了比較光明、比較明朗、愉快的。所以最後的一段,他仍然要我們來看你的王,但是這次沒有悲哀了,這次是告訴我們,來看你的王,因為你的王已經永遠為王了。

經文與歌詞:

讓我們高聲歌唱

馬太福音 28:8-9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了墳地,又驚訝又極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忽然,耶穌在路上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學青詩班

讓我們高聲歌唱齊讚揚,喜樂歌聲充滿四方;                 
救恩的佳音我們來宣揚,讓普世眾人皆分享。
主耶穌已經復活齊讚揚!祂戰勝惡敵與死亡;
歡欣永世無疆,永恆真理宣揚,復活救主君王!
祂除掉黑暗憂傷,使它們全消亡;祂消滅憂慮驚慌,光明復活日,
快樂永無疆。
讓我們同來歌頌得勝王,普天齊聲響應讚揚,
眾天使歡欣歌唱,美妙聲嘹亮:救主永遠為王!

聯合詩班

打開來那永久的門戶,迎接榮耀主耶穌;戰爭完畢平安回天府,
榮耀勝利歸天父。流盡寶血甚痛苦,身受創傷和侮辱,
戰勝魔鬼享永福,執掌王權我救主!
齊來歡迎主耶穌,天使聖徒同歡呼。
打開來那永久的門戶,迎接榮耀主耶穌;
戰爭完畢平安回天府,榮耀勝利歸天父!
打開來那永久的門戶,迎接榮耀主耶穌;
戰爭完畢平安回天府,榮耀勝利歸天父。
流盡寶血甚痛苦,
身受創傷和侮辱,戰勝魔鬼享永福,執掌王權我救主!
齊來歡迎主耶穌,天使聖徒同歡呼。打開來那永久的門戶,
迎接榮耀主耶穌;戰爭完畢平安回天府,榮耀勝利歸天父!

來看你的王!榮耀君王!來看你的王!
受苦之王!來看救主你的王!
來看你的王!復活之王!來看你的王!得勝君王!
來看萬王之王!來看你的王!來看你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