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你的王-3. 間奏曲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林舉嫻老師: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進入到〈來看你的王〉第三個場景,這次的這一段好像是一個間奏曲,前面經過了驚心動魄的一路,如今耶穌已經從十字架上被取了下來,所以這些人好像回到了耶路撒冷遙望加略山,隱隱約約地看見十字架在那個地方。

在這段裡面,它的音樂是使用了二大拍,好像我們在搖籃裡一樣,這一個優美的曲子,卻是告訴我們,要我們回想耶穌所為我們做的犧牲,讓我們來看二段經文,那是在《以賽亞書》第 53 章第 5 節: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接著在第 10 節又這樣說: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

耶穌在約翰福音裡面,曾經這樣說:

摩西在曠野怎麼樣舉起蛇,人子也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再讀到這段經文,覺得耶穌被舉起來的時侯,應該是個很光榮的時侯,可是沒有想到,耶穌被舉起來的時侯,是一個很屈辱的時侯,可是雖然是一個這麼屈辱的情況之下,卻吸引了萬人來看他。

也讓我們想一想,我們來到十字架面前,我們所想的是什麼?你是要來得到什麼?耶穌為我們犧牲,使我們得到救贖,你有真的得到這個救贖嗎?你有覺得平安嗎?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段音樂。

經文與歌詞:

約翰福音 19:16-19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在那裏,他們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彼拉多又寫了一面牌子,安在十字架上。上面寫著:「拿撒勒人耶穌,猶太人的王。」

歌詠詩班

來看你的王!來看你的王!痛苦的十架成為祂寶座,多刺的荊棘做冠冕!     
無人讚美無人敬拜祂,卻譏笑祂並且辱罵祂,來看垂死的王。
遙遠山邊暮色低垂靜無聲,抬頭仰望加略山頭十字架,慈愛耶穌為我受苦為我死。
凝視救主使我心充滿讚美,救主高懸十架為我受苦難,主愛何等深厚竟為我受死。
榮耀的加略山,奇妙的勝利,主旨意最完善,使我內心感恩驚嘆!
遙遠山邊暮色低垂靜無聲,抬頭仰望加略山頭十字架,
耶穌身心痛苦難當,忿怒群眾齊喧嚷,孤單救主捨命十字架上。
榮耀的加略山,奇妙的勝利,主旨意最完善,使我內心感恩驚嘆!
寂靜無聲的加略山

葡萄園詩班

遙遠山邊暮色低垂靜無聲,抬頭仰望加略山頭十字架,             
耶穌身心痛苦難當,忿怒群眾齊喧嚷,孤單救主捨命十字架上。
榮耀的加略山,奇妙的加略山,偉大的加略山,主旨意最完善。
遙遠山邊暮色低垂靜無聲,靜無聲,

歌詠葡萄園詩班

遙遠山邊靜無聲,靜無聲,寂靜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