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薛心怡傳道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詩歌是《祈禱》,這是一首旋律很優美的詩歌。它的歌詞也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向主獻上祈求,他祈求主來引領他們前面的道路,讓他們知道該怎麼樣繼續走下人生的道路。

在面對人生道路的時侯,不知道您是否曾經感受到迷網呢 ?

我曾經聽過一些剛信主的弟兄姐妹他們的分享,他們剛信主時侯,常常覺得很困惑,因為他們發覺,原來:上帝的旨意和他們原來習慣做決定的方式是很不一樣的,所以他們就陷入了一種選擇的困難。

而另外一些弟兄姐妹是漸漸信主,熟讀聖經以後能夠明白上帝的心意,可是他們還是會碰到一些難以抉擇的生命時刻,所以他們常常會覺得很困惑,到底要做那一個選擇呢 ?

不過,這種時侯就要讓我們回到神面前,謙卑尋求神的心意。

今天的歌詞提醒我們:是主恩典的引導,才幫助我們能夠得到平安;是主自己的顯明,才幫助我們看到他自己的公義路。

所以,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依靠自己經驗、能力、喜好而已,而是在我們做每個決定之前,我們多增加一個步驟,那就是我們都要多尋求神的心意。在做每個決定之前,我們就停下來,先禱告一下,問一下神說:

主啊!祢願意我做怎麼樣的決定呢 ?
當我們增加了這一步驟,我們就可以更貼近神的心意了。

當然,並不是我們沒有得到上帝的回應,我們就不做任何決定,繼續在原地等待。而是我們要提醒自己,必須養成一個習慣,就是我們在每個決定上,我們都要讓神來掌權,千萬不要覺得『這個問題很小耶!這都要問上帝?上帝會不會覺得太煩哪 ?』 其實不會!因為我們的每件事情,從來不會小到讓上帝一點都不關心。所以,請記得,我們試著要讓我們的全人和全心讓主來完全掌管我們。

今天就讓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在每一個決定上都讓主來掌權,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