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神的榮耀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我們再次用神的話語來敬拜神。今天我們要講的是《詩篇》。《詩篇》是我們非常喜愛的一本書卷,《詩篇》裡面總共有 150 篇。當我們想到詩篇,我們都會想到大衛。因為大衛寫了最多的詩篇,他寫了 73 個詩篇的篇幅。

今天我們要來看大衛所寫的一篇詩篇,第 19 篇第 1 到 6 節,這段描述了上帝的榮耀。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

大衛寫下詩篇第 19 篇來描述上帝的偉大,大衛所認識的上帝是一位個人的上帝,就是一位 personal God,這位個人的上帝希望人能夠認識祂。人怎麼樣能夠來認識上帝的呢?在詩篇的第 19 篇 1 到 6 節,講到上帝藉著祂所創造的宇宙萬物來彰顯祂的榮耀,藉著祂所創造的,人可以來認識祂。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就是說,我們看神所造的萬物、日月星辰,就能顯明上帝的榮耀,我們就可以看到神奇妙的工作。神的創造日日夜夜都在傳說,而這個傳說不需要靠著人的嘴巴來描述,因為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描述這一位上帝的偉大,不停地、不時地,不斷地,無時無刻地來傳揚神的作為是何其偉大。

記得小時候有 一天晚上,我到了海邊,那天天氣非常的好,晚上沒有任何的光害,所以舉頭看天上的星星,星星就是非常的清楚,非常的明顯,好像就是非常近的距離。可是,怎麼感覺好像有一片的雲在上面。那天天氣非常好,怎麼會有雲呢?後來有人跟我說,其實那個不是雲,那是銀河。我們在這個星系裡面,這個星系就叫做銀河系。銀河系就是有很多的行星在的地方,有非常非常多的星星,因為很遠所以看起來好像霧霧的。整個宇宙有非常多的星系,在一個星系裡有非常非常多的行星,這個宇宙實在是太浩瀚,有這麼多的行星。宇宙有多大呢?沒有人知道,宇宙有邊界嗎?也沒有人知道。宇宙太大、太浩瀚了,實在是不可思議。神所創造的,就是這麼浩瀚、這麼偉大。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他的創造之工,太偉大了。神藉著祂的創造,就是我們所了解的一般啟示,我們就可以來認識祂。日日在傳說,夜夜在傳播,也不需要人來特別的講解,當我們看到神的創造的萬物,我們就知道這位上帝是何其地偉大。

詩人大衛他認識的上帝是這樣的偉大,他藉著神的創造來描述上帝的偉大,今天我們看到神所創造的宇宙萬物,我們真是要在神的面前謙卑自己,我們真是驚嘆:神是何等地偉大。我們要到神的面前敬拜祂,因為祂是偉大的上帝,祂是榮耀的主 。

下次有機會你去外面走走,去看神所創造的大自然,我們可以再次體驗神的偉大,神創造之工的偉大,我們就能夠帶著一個心來敬拜祂,來讚美祂。

經文:詩19:1~6

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4 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5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6 他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