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擁戴我主為王

音樂版權因素,聲音與影片下架

Jennifer: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欣賞一首詩歌〈擁戴我主為王〉。

我們所信靠的這位神,是一位美善的神、充滿愛的神、與我們非常親近的神,但同時祂有另外一個屬性,是與我們有距離的,這距離是因為祂是一位大君王,坐在寶座上,在天上掌管宇宙萬物。

神性是無窮盡、是無限的、是永恆的;但是我們人是有限的、不是永恆的。

這首詩歌裡面,提到了神坐在寶座上,所以我在這首歌裡面想要傳達的是一種『高高在天上的大君王』那種無限力量的曲風。如果各位弟兄姊妹仔細聆聽,我常常是把主要的旋律提高的了八度,就是比平時我們唱詩歌時候的音域還高八度的方式來彈奏這首詩歌。藉由高八度的音域在音樂中這樣子的做法,就是拉寬了時空的感覺。提高了、提升了空間感,也擴展了、延長了時間感。

在歌詞中提到,祂是和平之王、祂的統治萬世永長,這裡充滿了無限性。還有歌詞中有另外提到,我們對神的讚美、對神的感恩是無窮盡、永不止息的。所以整首曲子在處理當中,我所採用的演奏方式、演奏的音群,都是藉由八度、重複很多的多音所組織而成,也就想用這樣子的音樂語言,能夠表達出無限性、永恆性。

到人生的最後結局,我們都是要回到天家,所以當我們用這樣子的距離去看坐在寶座上的上帝,我們要用什麼的心去擁戴祂、去敬拜祂呢?也就是不止息的讚美、不止息的感恩。

那一天,當我們回到父家中與神面對面的時候,我們也就進入了永恆、與神和好、與神一起做王。

我們現在就來欣賞〈擁戴我主為王〉。

歌詞:

擁戴我主為王,聖羔在寶座上,
請聽天上歌聲悠揚,樂聲壓倒群響,
我靈速醒同唱,頌主為我受傷,
歡呼祂為至大君王,千秋萬歲無疆。

擁戴我主為王,祂是仁愛之王,
祂手祂足肋旁受傷,今仍顯明天上,
何等奇妙奧祕,發出榮美光芒,
天使驚奇不敢仰視,一同俯首頌揚。

擁戴我主為王,祂是和平之王,
普天之下戰爭停息,和平統治四方,
遍地禱頌聲揚,國權萬世永長,
美花環繞曾受傷足,朵朵歷久芬芳。

擁戴我主為王,祂是萬世之王,
宇宙天體乃主創造,榮美無可比量,
齊來頌讚救主!你曾為我受死,
讚美之聲永不止息,永遠感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