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野地的花

音樂版權因素,聲音與影片下架

Jennifer: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首詩歌,歌名是〈野地的花〉。這首詩歌是來自於聖經的《馬太福音》,當中提到了:我們人的生活,不要憂慮穿什麼、吃什麼,因為我們所需用的一切,都有天父在眷顧、在供應,如果我們看看四周的大自然環境,美麗的花朵、美麗的草坪、天空的飛鳥,他們並沒有工作,但卻能夠維持生命,這是因為有一位創造生命的主在眷顧牠們,那何況是我們人呢?

這首詩歌是在我小學參加主日學時候就學會的詩歌,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深烙在我的心裡,當我唱的時候,腦海中都會有一個很美的畫面,就是:有一片很漂亮的花海、綠油油的草坪,天空上飛翔的鳥兒們,自由自在的。我會想,為什麼牠們能夠這樣的生活呢?

以一個鋼琴專業的人在鋼琴上彈奏詩歌的時候,雖然沒有歌詞,但是在我的心裡,我是一直在唱著這首詩歌。而彈奏的當中,常常在我裡面會有一股感動,從聖靈而來的。所以我所使用的和絃和音形,都是即興的方式,讓我能夠很自在的、很自然的就流露出來了。

對我來說,彈詩歌和彈古典曲目最不同的地方是,詩歌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建立在聖經的真理之上。所以我很希望聽到這些詩歌演奏的朋友們,也會受到一股從神而來的感動,常常領會、思考自己每天怎麼生活。當非常忙碌,有很多的煩惱、憂慮,感到很沉重、壓力的時候,我們就想一想聖經告訴我們的:每一天的需要,有天父在供應。

我更希望透過這些音符,能夠把真理傳達給每一個朋友,讓你的心中有平安,也有一顆飢渴慕義的心。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野地的花〉。

經文:馬太福音 6:25–34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 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歌詞: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
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
若心中煩惱,讓祂為你除掉。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