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歸於真神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薛心怡傳道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詩歌是 Fanny Crosby 所寫的歌詞,歌名是〈榮耀歸於真神〉。這首詩歌在頌讚神的偉大的時候,頌讚的不是神的創造,也不是神的全能;頌讚的是上帝救恩的計畫。

講到上帝的救恩計畫,我們常常會想到的是感謝。然而 Fanny Crosby 在這首歌的歌詞一開始就將榮耀歸於神,因為後面接著說到,上帝的拯救計畫是要透過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使相信的人可以得到拯救。而這樣拯救的計畫顯示出上帝極大無比的全能跟榮耀,也要使被拯救的人可以歸榮耀給上帝。

然而,我們都知道,這個拯救計畫的過程可是充滿了屈辱、傷痕,和非常血腥的。直到門徒遇見復活的耶穌以前,他們沒有辦法理解:釘十字架的耶穌怎麼能夠成就上帝榮耀的計畫呢?對於我們現在的人來說,也是覺得非常的困惑,因為在我們的心中,總覺得榮耀不就是應該要能夠看的見的成功嗎?不就是要讓人家感覺:哇!好厲害喔!好棒喔!那種光芒萬丈得感覺嗎?

當然,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恩是極其榮耀的,只是我們現在靠著肉體的眼睛沒有辦法看見祂已經在天上完成那尊榮的樣子,以至於我們常常會忘了、或誤會:苦難的過程是失敗的。然而耶穌基督不正是用祂的苦難來成就神偉大的榮耀計畫嗎?

就如同作家杏林子,上帝並沒有因為她信主以後就醫治她的疾病,她還是一生在跟她身體的疾病奮鬥。然而她曾經說過一句話,她說:

身為一個基督徒最幸福的事就是,即便失去了一切,仍然有主可以憑藉、有主可以依靠、有主可以安慰。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為此我不該比其他人獻上更多感謝嗎?

她能夠有此體悟就是因為她對上帝的救恩計畫有著非常大的盼望。這也提醒今日的我們:是否因為自己蒙恩的身分而時時向神獻上感謝呢?

願主幫助我們,每當思想這樣子榮耀的身分的時候,也能在心中和口中不斷湧出對神的頌讚。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首〈榮耀歸於真神〉的鋼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