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在我心裡活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薛心怡傳道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你今天是否繼續朝著你人生的目標前進呢?無論這個目標是甚麼、這個目標是否有符合上帝在你生命中的託付,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清楚,在我們信主以後,我們人生的目標跟方向好像就做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跟信主以前就再也不一樣了。因為,我們突然發覺:原來我們的生命被創造是有意義的;原來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都有美好的計畫。

所以我們就會開始要思想我們該怎麼樣的完成上帝對我們的託付,我們也會開始認真地讀聖經來尋求上帝的旨意要如何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被實踐。 當我們認真開始讀聖經的時候,我們也就是認真尋求神的時刻。

不過認真尋求神旨意的基督徒,一定會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上帝的旨意怎麼那麼難遵行!我們很立志努力的要來遵行可是卻是困難重重。我們常常會在這個過程中覺得沒有辦法、感到很痛苦。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因為,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選擇要順服神的時候,其實是發生一個很巨大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的確會造成我們的不舒服。所以,很多人常常在這樣的改變當中,就覺得太困難以至於想要放棄。當我們想要放棄的時候,其實就是我們想要回到原本舒適的罪惡舒適圈,能夠讓我們覺得不再這麼痛苦、不再這麼有壓力。

可是,其實今天的詩歌就提醒了我們,我們有改變的能力,其實是出於神的恩典跟憐憫。是基督的大能拯救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可以得著這樣的改變。不是靠我們自己的意志力、不是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到這些,是那位拯救我們的耶穌基督,賜下改變的能力,讓我們藉著祂,我們的生命可以得著改變;讓我們藉著祂,雖然遇到改變的痛苦,仍然經歷祂復活的大能,我們就可以歡喜地看見,我們可以選擇來順服神的帶領;我們可以選擇來遵行神的命令。

今天願我們都能夠倚靠主耶穌,認真脫離我們的罪惡舒適圈,好使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身上得以彰顯,我們就可以認真的來完成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當中的託付。

讓我們一起來聽這首詩歌的時候,也來思想神的能力是否已經在我們身上彰顯了呢?讓我們一起欣賞這首〈基督在我心裡活〉。  

歌詞:

詞曲:方中

人生很長,後悔很多,但每次往前走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知道,安於當下舒適又快樂,但祢要我走出去,有些突破我不願意。

然而祢說任何事都不是靠自己,祢的計畫必定執行,
而祢問我是否願意一同前行。

殘破的我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祢說:不用害怕交給我。
原來能力並不在於我。

當別人問我活著的理由,我知道,一切是祢給我,
現在已沒有我,是基督在我心裡活,我知道是祢在我心裡活。

從今以後,不是完美無缺的我,
而是看著祢的溫柔,選擇要牽著祢的手。

我知道一切是祢給我,
現在已經沒有我,是基督在我裡面活。

是基督在我心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