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同行,主啊

在人生的旅途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危險,或是有死亡的威脅,或是走錯路的時候。我們要知道神與我們同行。今天我們來看看大衛王他是怎麼樣從神那裡得到安慰。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說:

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來看看大衛王在做王之前,當他被掃羅王追殺的時候,他是怎麼樣地自處。

大衛在被追殺的時候,寫了一個詩歌,這首詩歌我們都非常的熟悉,就是詩篇第二十三篇。二十三篇第四節這樣說: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當大衛逃亡的時候,他逃到曠野裡面,在曠野裡面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因為在曠野那邊會常常有強盜出沒,或是有野獸出現,甚至於有時候會有大水或洪水突然地來臨,所以是非常危險的地方。而大衛王知道神與他同在,所以他就得到了安慰。

還記不記得有一個我們跟神關係的例子,就叫做「腳印」:

我跟神在海灘上行走,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有兩對腳印;可是在暴風雨的時候,卻只有一副腳印。我會想說:在暴風雨中、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在我的危險當中,神離棄了我。然而,事實上不是神離棄了我,而是神把我抱了起來,那副腳印是上帝的腳印,我已經在上帝的懷裡。

最後我們來欣賞這首詩歌:《伴我行,主啊》。

經文:詩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歌詞

伴我行,主啊,經過青翠的山谷,
我的主啊,我的主啊,伴我同行,伴我同行。
伴我行,主啊,經過未知的試煉。我的主啊,我的主啊,伴我同行。伴我同行。
雖經過黑暗夜,和希望遠離日子,我的主啊,主,伴我行,伴我同行。主,伴我行,
助我得見真光,帶領我到黎明時。
我的主啊,主,伴我行,伴我同行。主,伴我行,伴我同行。

伴我行,主啊,當我面對仇敵時,
我的主啊,我的主啊,伴我同行。伴我同行。
伴我行,主啊,使我能擁抱主愛。我的主啊,我的主啊,伴我同行。伴我同行。
雖經過黑暗夜,和希望遠離日子,我的主啊,主,伴我行,伴我同行。主,伴我行,
助我得見真光,帶領我到黎明時。我的主啊,主,伴我行,伴我同行。主,伴我行,
助我得見真光,直到黎明時。
我的主啊,我的主啊,伴我同行,我的主啊,伴同行,主,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