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線上聽 (5 分 37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10.7 MB)

黃冠智牧師說:

弟兄姊妹,平安

在今日的生活當中,我們會不會常常覺得非常的孤單?就算現在的社交媒體非常的發達,從小孩到大人,到甚至年長者都會用 Facebook (臉書)。可是我們好像還是覺得很孤單。出了什麼問題?似乎我們人跟人之間還是有那一道牆在當中,似乎我們跟上帝好像關係還是不是那麼密切。

今天再次的我們來思想:我們跟神的關係;再次來思想:事實上我們是在走一條恩典的道路,因為神祂親自帶領我們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

在詩篇第二十三篇的第三節這樣說: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意思是祂恢復了我原本神造我的那樣子的生命,祂原諒了我,祂賜給我平安,所以我能夠與祂建立更美好的關係,那更親密的關係。耶穌他犧牲了自己,祂愛我,祂給我一個新的生命,我要常常這樣提醒我自己:我跟他的關係是很親密的,我是完全被神所接納的。所以我們應該常常地來到神的面前、與祂親近,這樣子我就不會感到那樣子孤單。

在今日高舉主觀意識的一個社會裡面,我們常不清楚我生命的方向是什麼,可是造我的神,祂清楚地對我們啟示,其實祂的心意都在祂的聖經裡面。

今天我們會覺得好像很孤單,試一試我們再來思想神是怎麼樣來帶領我。我事實上是走一條恩典之路,因為神每天引導帶領我。讓我們來聆聽這首詩歌:恩典之路。

經文 詩篇 23:1-3

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