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線上聽 (5 分 46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10.7 MB)

薛心怡傳道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人生常常有很多沒有辦法控制的因素,俗語說: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所以很多人到處求神拜佛,求的就是他們的人生能夠平步青雲、一帆風順。然而基督教很特別的是,我們求的是真平安。真平安不是我們人生走向康莊大道,從此一帆風順;真平安是我們無論遇到順境或逆境,我們心中都能夠享有平靜跟安穩,無論遇到怎樣的景況,我們都相信上帝依舊掌權。

雖然在碰到問題的時候,可能心中第一個念頭也會浮起:上帝怎麼會讓我遭遇這樣的事情呢?但是隨著時間慢慢地發展,我們的心沉澱下來以後,我們就會開始記得上帝說過,祂是慈愛的神,祂會永遠與我們同在。

所以我們因為相信上帝對我們的應許,我們的心中就不再感到懼怕或膽怯,因為我們知道上帝會與我們一同走過這樣的困難。

可能很多人會困惑:上帝看不見也摸不到,上帝真的存在嗎?但是《希伯來書》告訴我們說:

信就是所盼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也就是說,當我們真的相信上帝的時候,上帝會幫助我們經歷祂。若是你問任何一個基督徒,甚少會有人跟你說他真的可以親眼跟上帝面對面地看見,可是透過以前信徒的美好經驗見證,以及個人過去曾經經歷上帝的美好生命見證,他們都可以確信上帝是何等真實的存在。只要我們願意尋求祂、相信祂,上帝就會照著祂所應許的,幫助我們成就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願我們今天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都能夠認真地尋求並相信上帝,也能夠享受到上帝所願意賜給我們每個人的真平安。

願大家平安。

經文:希伯來書十一:1-6

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2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