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聖殿原貌

耶穌會因吃不到無花果樹的果子而惱怒就咒詛嗎?耶穌常以結果子來比喻進入神的國,不結果子或結壞果子就被關在神的國門外。像先知們所行的,祂是藉這動作傳遞上帝國的信息,指出不結果的下場(約15:6)。這棵樹只見葉子卻不見果子,必無收成,虛有其表的宗教外衣,常失去對上帝真實的敬畏俯伏敬拜。

聖殿未能當成聖所,被分別為聖,卻輪為人們私慾的場所,當作謀利的市場,不當地謀取利益,就是盜賊行徑,這樣做簡直褻瀆了上帝。耶穌為聖殿被錯誤看待而發怒(約2:17),聖殿原是為萬民禱告的殿(賽56:6-7),上帝的心意是萬民得福,外邦人要蒙恩與上帝聯合。

保羅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林前三16),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教會也是聖殿。保羅在這裡提到神的殿,聖靈住在教會裡面,聖靈也住在每位信徒的心中。因著聖靈居住在我們心中,這便成為我們追求聖潔的最大理由。祂既是聖潔之靈,因此,只要我們容讓祂在我們心中動工,我們就能過聖潔的生活。

人若單憑血氣之勇,不懂得倚靠聖靈的能力,根本就無法離惡成聖。聖靈會將耶穌基督所成就的一切恩典向我們顯明,只要我們天天定意順服聖靈,祂就會在我們心中和生命中做事,使我們愈來愈像耶穌。因為耶穌的行事為人,必然合乎上帝的聖潔標準。

求上帝賜下力量,使你能致力維護自身屬靈的殿;祈求主使你的身體一天新似一天,成為聖靈內住的聖潔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