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帝的恩典

我常常為你們感謝上帝,因為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恩待了你們。(4節)

上帝安置你所在之處,使你得著恩典,享有平安嗎?

恩典就是上帝不為別的,只為了愛我們,願意主動尋找我們。當你樂意接受上帝的恩典,同時祂所賜的平安會進入你的心中。保羅指出藉著耶穌基督而有的兩個恩賜,就是恩典與平安。

哥林多信徒原本應擁有平安的,但是紛爭和分黨卻出現在他們中間,他們輕看上帝的心意,因為他們沒有於所在之地活出跟隨基督的見證,他們也忽略了自身靈命的成長。保羅用上帝的慈愛和對待家人的態度提醒與勸告說:「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保羅以真理和愛心並行的態度,提出了嚴詞的質問:「是誰為你們受死的?是保羅還是基督?你們奉誰的名受洗?是我還是基督?」 ,只有基督才配得作我們的領袖,作我們的主。當基督在我們的人生有著一個正確的位置,其他一切的事就能立在正道上,凡事就緒。無論對個人,或對教會來說,這都是同樣適用的真理。

當基督在我們的心中作王,當祂作為我們的生命之主,我們整個人生就會有清晰的方向和明確的目標,我們的行事為人將會以「為的是榮耀上帝」為一切的準則。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