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程記號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教導常在你口中,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9節)

你曾為了在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事而感到困惑嗎?

事實上,很多時候上帝做事方式是我們不能完全明白的!當你回顧自己旳屬靈生命歷程時,曾有著柳暗花明的感歎說:原來上帝的美意竟是如此!或者曾感概地見證說:在那個階段信主正是最好的時機!上帝領人走出黑暗進入光明的方式,各式各樣,可以說每個人都是量身訂作,對每一個人都是切合適用的。

上帝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繞道走曠野,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恐怕百姓遇見戰爭就後悔,轉回埃及去。」(17節),你是否發現,上帝引導你走上那條意外的道路,讓你晚一點遇上困難,為的是讓你在往後,能承戴更大的難處。上帝保護祂子民免遭患難的方式,何等不同!

因此,當再度遇到難處時,先想想上帝在你的屬靈歷程中,曾作過什麼,也檢視自己學到了什麼功課!因為有一天,當有人問起你盼望的緣由時,你能說:「上帝用大能的手將我從受壓制為奴之處領了出來。」(14節)

上帝曾用雲柱火柱作為前導,領以色列人走出曠野,進入應許之地。上帝引導的過程是不休息、不打盹的,卻是時刻關注祂的百姓的。跟隨上帝的腳踨,要專心跟隨,要保持警覺,這樣才不致迷失了。

試著這樣禱告說:主啊,求祢讓我看清楚祢的引導,專心地跟從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