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聽耶和華的話

列王記上22:18-25
22:1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豈沒有告訴你,這人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嗎?」
22:19 米該雅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他左右。
22:20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
22:21 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
22:22 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
22:23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
22:24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前來,打米該雅的臉,說:「耶和華的靈從哪裏離開我與你說話呢?」
22:25 米該雅說:「你進嚴密的屋子藏躲的那日,就必看見了。」

列王記上22:18-25主要說明米該雅看見坐在寶座上的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西底家這些先知的口。
由於22:17米該雅說出上帝降災禍的信息後,亞哈王向約沙法指出米該雅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的預言。
於是米該雅義正嚴詞向亞哈王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米該雅看見坐在天上寶座萬軍侍立的耶和華發問『誰去引誘欺騙亞哈上基列的拉末陣亡呢?』
在眾說紛紜的討論會中,有一個神靈(原文是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回答祂『我去,要在亞哈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所以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亞哈你的這些先知之口,且耶和華已命定降禍給你亞哈王。
耶和華透過米該雅看見天上的討論會,要米該雅向亞哈王發出忠言警告出戰後果的諫言。
接著,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前來,打了米該雅的臉,說:「耶和華的靈從哪裏離開我而跟你說話呢?」
米該雅回答西底家說:「你進嚴密的屋子藏躲(指出以色列軍兵將被亞蘭人擊敗)的那日,就必看見了。」
您我會像米該雅忠告亞哈王要聽耶和華的話?
從米該雅看見坐在天上寶座萬軍侍立的耶和華與眾說紛紜的討論會,帶給您我對基督信仰的看法是?
說謊的西底家惡人先告狀,打了米該雅的臉;若您我是被歐打的米該雅,該如何自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