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為主(路加福音二34~40)

今天的經文中提到西門,他是一個忠心跟隨神的人,以喜樂與順服事奉神,來實踐生命的意義。當他完成任務的時候,就是預備好朝見神的了,這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省思!

我們準備好要朝見神了嗎?今天如果是主再來的日子,那麼我們是否也能像西面一樣,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坦然的見主了呢?記得,小時候,我住在奶奶家,常常跟著奶奶做一些手工的工作,每當趕貨的時候,奶奶都會加緊工作,甚至要求我們動作要加快,原因是離交件的日期愈來愈近了。

所以,當我們在約定日期之前做完的時候,我們都會在那個空檔期間,開心的吃喝玩樂,因為已經完成了,可以坦然的面對收件員。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交不出來的時候,那個時候,面對收件員時,我們除了抱歉之外,還是抱歉,因為沒有在約定的期限做完,其實不只是工作沒有完成,還包含我們的信用出了問題!

今天,我們是否已經知道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了呢?那麼我們是否已經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呢?今天如果是主再來的日子,我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去朝見神呢?

經文提到另一個名叫亞拿的人,雖然她的年紀已經非常的老邁,但是她仍然表露出對信仰的忠貞,我們可以明顯看到,即便她在生命的暮年,神仍然使用她。

這也給我們很好的鼓勵,只要我們願意,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身份、年齡…,神都會使用我們。神看重的是我們那顆願意服事的心,因此,即便年紀大,也不是問題,神仍然可以透過長者,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只要我們願意忠心服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