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俗中堅定我們的信仰(約壹5:14-21)

請先默想今天的靈修經文。

從今天經文中提出以下幾方面分享:

1 身為基督徒,重生得救得永生的確據很重要!尤其當我們陷入疑惑及低潮的時候。提醒自己重生得救是真實的,經歷神的同在、保守也是很真實的事。

2 基督徒要操練禱告。在信仰生活中,個人要有禱告生活,肢體生活中也要有禱告生活。跟神緊密連結,肢體間彼此扶持、幫助、代禱更是需要。越禱告靈修,越能夠按照神心意禱告,越來越知道不為己求,而是神心意得以成就,神永恆計畫透過我這器皿得以成就。

3 基督徒不會持續落在罪中,因為神會提醒、幫助、保守我們,使到「邪惡者不能加害於他」。

4 我們必須承認一個事實:「全世界都處在那惡者的轄制下…。」我們與這世界有別,因為我們不屬於這世界。所有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更需要警醒。

5 能認識神是恩典!是神賜給我們「理解力」,我們才能「認識」這位真神。也因為認識真神,我們在真理的光中,才有力量跳脫惡者的「轄制」,才不會繼續落在罪中。

最後叮嚀:

1 在恩典光中,持續追求不斷竭力認識祂、經歷祂。

2 在罪中掙扎的基督徒是有盼望的;在罪中之樂中的基督徒,他的光景是令人擔憂的。

願神賜福你,保守你每天的生活。

備註:你可能想要知道的資料:「至於死的罪」(更新版研讀本聖經)
很可能指諾斯底學派頑強持續的否定真理,以及他們無恥的不道德行為而言。這種不知悔改的罪將導致屬靈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