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福音,長大成熟(二)(西1:9-17)

得著福音,長大成熟(二)(西1:9-17)

 保羅為歌羅西教會的信徒禱告時,有兩個重點,一是為他們向天父感恩的禱告(西1:3-8、12-14),二是為他們生命長大成熟的代求(西1:9-11)。另外,西1:15-20可以被視為保羅的基督論之一,教導信徒更認識基督至尊至榮的地位。

保羅為信徒生命成長的代求,祈盼信徒能夠:

1. 知道神的旨意(1:9)

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就是一個願意尋求明白天父心意的人,這是我們一生都要追求的方向,因此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天父也樂意向尋求他的人顯明祂的心意,從聖經的話語中已有很多的顯明,我們要好好追求明白主的話,不可懶惰!

2. 行事為人對得起主(1:10)

當信徒明白神的旨意時,在生活上就會合乎主的要求,也能『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過一個討主喜悅的人生,不是作一個叫神丟臉的信徒。我們也要反省自己是否向神說太多「對不起」的基督徒,當我們的行事為人對得起主時,就可以少跟主說「對不起」了。(羅6:1-11)

3. 漸漸的多知道神(1:10)

我們對神的認識是一種漸進式的認識,也是一段與神不斷建立進深的關係,更是一生持續與主同行的經歷。當我們願意倚靠主的能力,在生活上結出各種美好的果子,就可以與神有更密切的關係,更認識祂,更明白祂的旨意,更可以『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1:11)。

4. 以詩歌《向高處行》(Higher Ground)作為向主的祈求:

  1. 我今直向高處而行,靈性地位日日高昇;
    當我前行禱告不停,求主領我向高處行。(副歌)
  2. 世界充滿疑慮恐懼,非我所要生活之處;
    別人或願長居此境,但我追求向高處行。(副歌)
  3. 我願離開屬世生活,魔鬼暗箭何足傷我,
    憑信得聞天上音樂,聖徒所唱頌讚詩歌。(副歌)
  4. 我願攀登最高之地,得見天堂榮華美景,
    不住祈求直到天庭,求主領我向高處行。(副歌)

(副歌):求主助我,使我穩健,憑信站在屬天高原,
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