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真理傳講福音

按著真理傳講福音

今天的經文記載了巴拿巴與掃羅,在塞浦路斯宣教所發生的事情,當他們來到帕弗的時候,有一個猶太人,名叫巴.耶穌,是個術士,而且他自稱為先知。

這個巴.耶穌與當地的總督士求.保羅頗有交情。然而特別的是,這位總督竟然主動邀請巴拿巴和掃羅,來向他傳講福音,他可以說是主動尋求神的道,可見巴拿巴與掃羅的宣教事工,是受到當地最高領袖歡迎的。

但是巴.耶穌卻企圖想阻止總督接受信仰。當時弄法術的人就好像哲士一樣,然而當時的羅馬高官都會採用弄法術的人為顧問,所以巴.耶穌是可以仗著總督的氣勢,去伸展自己在當地的影響力,可見巴.耶穌與總督的關係是互利互惠的。

為此,掃羅斥責巴.耶穌說,「你這個魔鬼的兒子!你是一切正義的仇敵,充滿著各樣的邪惡詭詐,故意歪曲的主的真理,現在主的懲罰要臨到你!你要瞎眼,暫時不能看見」。

掃羅的話一說完,行法術的巴.耶穌就立刻看不見,巴.耶穌求人牽他的手,帶他走路,而總督也因為所看見的事,就成為信徒。

巴.耶穌是一個猶太人,猶太人是神的選民,他們擁有神所啟示的話語,但是巴.耶穌卻行法術,自稱為先知,並歪曲主的真理,為了保住自己在政治上與地方上的影響力,他竟然試圖阻止總督接受信仰,這實在不是一個神的選民所應該有的作為。

現在有些教會為了使人數增加,而傳講一些不是聖經所說的真理,例如傳講成功神學,把耶穌說成跟外邦人所信的神一樣,只要你跟祂求,無論求什麼,祂一定會賜給你的,讓你的人生成為豐盛的人生,讓未信者以為只要求財富、權勢、物質豐富,祂都一定會賜予!

我們在傳福音的事上,會不會為了把人帶來教會而「歪曲真理」呢?我們會不會為了讓我們的信仰可以吸引人,而把我們所信的耶穌,說得跟外邦人的神是一樣的呢?當我們這麼做時,其實就跟巴.耶穌一樣,阻止人認識真正的福音!

我們不能看重人過於看重神,神給我們使命,要我們把福音傳出去,但是,並不是要我們「不擇手段」,造成「歪曲真理」,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神的審判就會臨到我們,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堅定的持守信仰,並按著真理,傳講福音,這樣才能真的是「榮神益人」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