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誰同心?

經文:士師記16章10-16節

【15節】:「…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

參孫是上帝所選召的拿細耳人,作以色列人的士師,然而他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情慾所轄制。他曾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後又親近妓女,最後是愛戀外邦女子大利拉。他愛大利拉過於愛上帝,在她的情網中無法自拔。

參孫原本保守著上帝賜給他不尋常力量的秘密,卻在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又使計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的甜言蜜語之中,使到他心裏開始煩亂不已,在愛上帝與愛大利拉之間掙扎。

參孫迷戀大利拉,大利拉佔據了他整個的心。最終,他將他擁有上帝能力的秘密給洩露了,因此,上帝便離開了他,他的能力也隨之失去,其結果是:他不僅被非利士人拿住,並且也被挖了眼睛。

聖經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太六24)」、「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二15)」、「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長存。(約二17)」

Q:從參孫的軟弱與失敗中,鏡鑑學功課! (士師記16章10-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