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孫揮驢腮骨殺千人

士師記十五章14-20節
14參孫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臂上的繩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5他見一塊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
16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人。
17說完這話,就把那腮骨從手裡拋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
18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19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20當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的時候,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士師記十五章14-20節這段經文有二個重點:
首先是12-13節猶大人捆綁參孫,將參孫交在非利士人手中。於是用兩條新繩捆綁參孫,將他從「以坦磐(大約在猶大的西部)」帶到「利希(腮骨的意思,地點不詳)」。
14節當非利士人的敵人參孫被猶大人捆綁,拖到非利士人他們營地,這一消息傳到非利士人營地的時候,非利士人他們就欣喜若狂,迎著參孫喧嚷,急切地想要報仇。
耶和華的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手臂上新的粗繩子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5節當參孫掙脫捆綁他的綁繩時,他很快環視四周尋找武器,參孫就看見一塊剛剛死去的驢身上取下來還是潮濕的或新鮮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由於新鮮未乾的驢腮骨不易折斷和破碎,這是參孫一生用過的唯一武器。
16節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非利士人。
17節參孫說完這話,就把那驢腮骨從手裡拋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利希的高地。可能是雙關語表示「腮骨拋出」)。
當我們像參孫陷在敵陣困境時,您我如何面對?
我們看見耶和華的的靈大大感動陷在敵陣困境的參孫,以致他手臂新粗繩子脫落下來。而您我面對困境重圍時,是否仰望主耶和華?
參孫看見未乾的驢腮骨成為他的唯一武器,我們在困境時是否留意周遭人事物成為幫助我們致勝的武器?

另外一個重點是18-20節。當參孫完成用驢腮骨殺千人的任務後,他的身體非常口渴時,他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於是耶和華上帝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呼求者的水泉之意),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20節當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的時候,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參孫完成以驢腮骨殺千人任務後,他身體非常口渴之際,參孫求告呼求耶和華上帝,耶和華上帝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水從其中湧出後,參孫喝了這湧出的水精神復原。
您我身體健康的需要,是否像參孫這樣求告呼求耶和華上帝?
您我願意將凡事求告呼求耶和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