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穩腳步(加拉太書3:1-29)

信仰生活是一條漫長的路程。當我們一路往前走的時候,旁邊或甚至路上,有很多坑坑洞洞,四週很多危險、陷阱、吸引人的東西…,導致我們容易偏離軌道。

今天經文提到加拉太人是「無知」的,既然明白耶穌基督的真福音,怎麼還會有人受「迷惑」呢?或許有好些因素造成,但其中一個因素是猶太人對耶穌的排擠,到今天還在拒絕承認耶穌是彌賽亞。也因為如此,他們處處逼迫基督徒,尾隨保羅宣教路程,不斷「糾正」保羅所傳的內容,導致一些信徒受了迷惑,偏離了正道。

我們感謝主,因為有份於亞伯拉罕之約:
「…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7)
「萬國都必因你得福。」(8)
我們是因信恢復了與神正常的關係。但不是說律法是無用、可廢除。保羅特別強調:
「…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24)

今天,人生總是充滿著許多的挑戰。我們當如何面對、迎戰這些挑戰?以下有幾方面的提醒:
培養穩定的教會生活:崇拜、團契、主日學…
研讀默想神的話語,這是一切的基礎…
眼目「定睛」在主耶穌身上,向著標竿…(賽馬需要眼罩,信徒需要專注!)

但願我們都清楚明白福音、真理…
但願我們不會像加拉太人的無知…
但願我們不會受到環境的迷惑…….
但願我們在主耶穌基督再來之前,「站穩腳步」。

備註:
「訓蒙的師傅:「這個希臘字意是一名奴隸,他要負責照顧一個小孩,直到他長大成人為止。『訓蒙的師傅』往往是嚴格執行紀律的人,被他們照顧的人巴望著脫離訓蒙師傅的監護,得享自由的那一天早日來臨。律法就是我們訓蒙的師傅,藉著顯露出我們的罪而護送我們投向基督。」